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海南魔鬼集训 王治郅:洗四次澡浴液不够用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5月22日16:46

  中国男篮17日抵达海南集训,住所和训练场所都在澄迈盈滨半岛西海岸温泉度假酒店。没有篮球场上的激烈拼争,平常队员们都穿着休闲服,看起来像是一次度假式的训练。但事实并非如此,男篮这几天的训练,被队员们称为“魔鬼式”。

  今天是男篮来海南封闭集训期间安排的媒体开放日。记者下午来到西海岸温泉度假酒店时,看到有的队员们穿着泳装走回房间,有的队员正在温泉泳池里戏水。看起来,他们又度过了悠闲的一天。事实大相径庭,一问,原来是艰苦的训练后,全队来到泳池进行短暂的放松调整。

  中国男篮此次在海南的集训是一天四练:早上在沙滩上跑步;上午11时左右开始在健身房进行器械训练;下午在沙滩上进行百米折返跑训练;晚上还有一次在游泳池上的训练。虽说每次训练时间不长,基本上在一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之间,但训练强度非常大,能坚持下来实在不容易。一个多小时的体能训练下来,队员们就纷纷叫苦,就连在赛场上生龙活虎的猛将王仕鹏都直喊肌肉酸疼。

  张博是中国男篮一名年轻的队员,他说,他是第一次随国家队到北京以外进行无球式集训。本以为是一次轻松写意的旅程,但这几天的训练,让他体会了“魔鬼式”训练的滋味。虽然在海南的集训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写意,但张博说,此次“魔鬼式”训练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我感觉最好的是早上到沙滩跑步的时候,此时太阳刚刚升起,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海滩,感觉十分清爽。”

  但下午的折返冲刺跑可是一道难关,张博说:“折返冲刺跑是一日训练中最艰苦的训练项目。今天下雨,气压较低,在训练时我一度感觉气闷,好不容易挺了过来。”

  像张博这些年轻气壮的新队员,此次“魔鬼式”训练也许难不倒他们,但哪些老队员应付起来恐怕就吃力了。张博说:“此次海南集训的确很‘魔鬼’。但我们这些新队员咬一咬牙也就挺过来了,而对于王治郅这些老队员来说就不一样了,他们年龄大了,身上还有伤病,恐怕很难坚持到底。他们的训练与我们有所区别,主要还是以调整为主。”

  王治郅也抱怨此次海南“魔鬼”训练的辛苦,“这次到海南主要是恢复身体和体能,一天要练四次。早上出早操,上午练力量、下午练体能,晚上再游泳。洗澡都要洗四次,浴液和洗衣皂都不够用了。”大郅也感谢队里在训练中对他这些老队员的“照顾”。“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高强度训练了,跟腱也没好利索,此次来到海南大郅还是想让让自己先恢复一段时间。还好,‘魔鬼式’训练也把我们这些老家伙与年轻队员区别对待’。”

  队员们都喊“魔鬼”,主教练邓华德却对此次训练的效果表示满意:“非常不错,队员们的力量增强了,精神上也得到放松,不再那么紧张了。我们这次到海南,也是为亚锦赛打好体能基础。我对亚锦赛重夺冠军充满了信心。”

  海南集训再怎么“魔鬼”也很快就要结束了,24日,中国男篮将离开海口返回北京,进入备战亚锦赛的下一阶段训练。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