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退休竞选羽联主席 羽球比乒乓更有魅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23日05:12

  李永波妙语连珠:

  退休竞选世界羽联主席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青岛5月22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今天首场小组赛后妙语连珠,他不仅大谈国羽与国乒“差距达到20年”的原因,还大爆国羽的歌艺,并半开玩笑地透露自己退休之后将竞选世界羽联主席。

  论乒乓球:羽毛球更有魅力

  背景:李永波此前提到羽毛球哪怕20年也达不到乒乓球的高度。

  李永波妙语:我说的从来都是实话。现在喜欢羽毛球的人这么多,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有很强的观赏性,这里面输赢的偶然性大,所以更有魅力,更多人喜欢,因为竞技体育本身就应该存在着偶然性,或者说,要让大家无法预知谁是冠军,不像乒乓球,前8名(里面占了)7个,冠亚军都是中国人,基本都知道是中国人拿冠军,只不过不知道是谁而已,而羽毛球不一样。

  背景:武汉正在申办2012年汤尤杯,广州正欲申办2013年世锦赛。中国有连续包办羽毛球世界大赛的趋势。

  李永波妙语:我觉得,这些比赛的申办跟李宁公司有很大的关系。与我们合作以后,该公司现在也逐渐争取能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世界羽毛球运动中去,而不仅仅是支持中国羽毛球队而已,包括我们的其他赞助商像红牛、联邦快递,他们都有这个想法,想做一些赛事。武汉如果申办到明年5月份汤姆斯杯的话,我们的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和李宁都会参与到比赛当中去,其他国家很难做到这一点。我觉得,就这一点来说,中国多办一些比赛,世界羽联应该给我们奖励,其他人办不了,我们中国帮他们这个忙,不应该收我们钱。

  背景: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输球,中国队女单一姐人选扑朔迷离。

  李永波妙语:到伦敦奥运会,谁拿到冠军谁当一姐。我们一般很少这样提的。大家可能觉得,现在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一,她就是一姐了,(其实)她只能够当一个小妹妹,“90后”当什么姐,当姐就不哭不出丑了,明年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3个人才是真正争女单一姐的人,现在大家都在争。

  论歌艺:“肯定是我……儿子”

  背景:被问到国羽谁唱歌最好听。

  李永波妙语:肯定是我,除了我,还有很多。跑调最厉害的是夏煊泽,但他可以整首歌唱下来。高崚唱得很好,她退役了。鲍春来、蔡赟、傅海峰也不错,林丹也唱得好,不过他不经常唱。哦对了,李根(李永波儿子)唱歌比我好,我现在不是最好的了,李根才是最好的。

  背景:中国队要在本届苏杯上讲求速度制胜。

  李永波妙语:羽毛球要快、狠、准、活,快是核心,每个人都知道快是反应快,起动快,判断快,出手快。要快,如果鞋子太沉就快不了,衣服太重你也快不了,拍子不合适你也快不了。这个快必须要有很高的技术含量。自从2009年1月15日我们跟李宁合作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已经获得了153个世界羽联冠军,两年时间,与过去相比,获得冠军的速度起码快了1/3,这就说明我们的合作是多么成功。

  背景:对世界羽联的一系列改革并不十分认同。

  李永波妙语:等我退休吧,11年之后,我去竞选世界羽联主席。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