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史十大板凳匪徒:绿军三将入选 吉诺比利第3

约翰-哈夫里切克
1/10

约翰-哈夫里切克

2011年05月24日0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从战略意义上讲,球队的“第六人”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先发球员。回溯NBA的历史长河,我们不难发现,很多“第六人”的实力和历史地位,甚至要远远超过他们的先发队友。如此,我们推出了“历史十大板凳匪徒”,以飨网友——

  1 约翰-哈夫里切克(凯尔特人)

  NBA历史上毫无争议的最佳第6人,凯尔特人两朝重臣。20世纪60年代,他以替补身份帮助绿衫军创造了8连冠伟业。70年代后,他成为球队的队长,并在1974年和1976年再夺总冠军。哈夫里切克在球场上几乎没有弱点,具备极其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得分能力,在比赛陷入僵局时,他经常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更难得的是,他非常喜欢第6人角色。他职业生涯最出彩的时刻,是在1966年的季后赛中,与湖人的生死战中,最后5秒抢断湖人,最终帮助凯尔特人夺冠,这成为了历史上的佳话。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