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无言的结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24日05:44
  楚天都市报讯 两天前,湖北足球刚刚借助一场雨战,暂时缓解了冲超的困局,昨天却传来了周燎离队的消息这,恐怕是每个关心湖北足球的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一幕。

  湖北足球的青训体系在全国数一数二,这些年来,在各级国字号队伍中都可以看到武汉伢的身影,其中在国足,最多时达到了6人。但令人尴尬的是,他们中的很多人,如今都已不属于本土球队了。特别是在2008年汉军退赛后,湖北的人才外流更为汹涌,在那之后远走他乡的邓卓翔、荣昊、曾诚等队员,在经历了一年的打磨后一跃成为了国脚,更让人为湖北感到痛心。

  周燎所在的这支队伍,是汉军留给湖北足球重振的火种,他们中的许多队员,如周燎、梅方、吴䶮等,都是全国同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为留下他们,当时的绿茵俱乐部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并成功地冲上了中甲,让湖北足球发展有了新的龙头引领,并在这个赛季踏上了冲超的征途。

  正是用人之时,周燎却离开了队伍。怨中博出手太小气吗?也不尽然,作为一家实力并不雄厚的本土企业,能够在湖北足球无人接盘的时候,出手撑危局,他们已经尽到了一份责任。怪周燎无义吗?要知道,当时身价并不低的他,原本可以外出发展,但为了湖北足球冲甲,他选择了留下,其精神可赞。

  从整个事件的发展上看,当事双方都有自己的说法,也各有各的理由,我们真的无可指责。分别,总是让人心伤的。对湖北足球来说,这是一个无奈而又无言的结局。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