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完成15分终极大逆转 诺维茨基毁了雷霆胜果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5月25日00:08
  “毫无疑问,这粒败果难以下咽。如果这场失败不让你痛心疾首,那么再没有什么失败能伤害到你了。”昨天赛后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哀叹道。最后还剩5分钟时主场作战的雷霆领先小牛15分,但是诺维茨基连取7分,率队追平比分,经过加时赛,小牛最终以112比105力克雷霆,从而在西部决赛中以3比1领先。

  雷霆行百里半九十

  赛前总比分1比2落后,而且还受到队里矛盾重重的传闻困扰,昨天雷霆在自己的拥趸面前全力出战。凶猛的进攻和全场大部分时间里疯狂地防守,使得雷霆几乎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命中率以46%对43%占优,篮板更是以55对33高出对手22个,全队5人上双,其中两位主将杜兰特29分15个篮板,威斯布鲁克19分8个篮板8次助攻,而小牛只有3人得分上双。

  首节一波10比2打蒙小牛,战至第四节还剩5分钟,在前面狂奔的雷霆已经与小牛拉开了15分的差距。“如果你当时不急那是撒谎,5分钟落后15分,那时你也只有期盼的份儿了。”小牛中锋海伍德道出了他们身处险境时的心境。

  正当主场观众准备好了要敲得胜鼓时,雷霆掉了链子。

  这5分钟里,脑子卡壳了,手变冷了。10次投篮仅命中1球,另有两次进攻被对手成功抢断。主将之一的威斯布鲁克先是两罚皆失,随后两记中投打铁,他们眼睁睁看着对手打出了不可思议的17比2,以101平进入加时赛,接着又战成105平,但杜兰特一个致命失误,让小牛老将基德断球成功,并投进三分球,雷霆就此失去胜机。

  德克过五关斩六将

  雷霆知道诺维茨基在小牛队中的主心骨作用,但就是防不住他,最终让他全场拿下40分。

  前三节小牛的顽抗主要都是依赖诺维茨基,而大部分时间其他人不顶劲,让小牛与雷霆的差距越来越大,战至第四节还有5分钟时,人们几乎都认为小牛没有希望了,但诺维茨基依然相信奇迹,而小牛众将则充分相信德克,他们虽然手冷,但是大家全力做好防守,拿到球就交给诺维茨基。该节诺维茨基体力已经下降,还是在对方阵中左突右杀,斩下12分,最终让小牛死里逃生。

  赛后诺维茨基认为,赢球是因为关键时刻队友做好了防守工作:“我们一直保持信念,我认为最后时刻我们抢到了篮板,一开始我们都在自我挖坑,到最后我们才通过不断冲抢前场篮板发动二次进攻。最后几分钟,我们抢到了篮板,这帮助我们打出反击,他们在失去篮板后就不能打出防守反击,这一点非常关键。”

  主帅卡莱尔也认为防守起了很大作用,至于德克就不说什么了,他把赞词送给了老将基德:“我知道很多人都说基德老了,但是他对我们整个球队贡献非常巨大,他是比赛的灵魂。”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