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强将李宗伟眼里没有其他人 全心准备和林丹较量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李 翔
2011年05月26日10:06
 

 

  由于拥有当今羽坛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因此男单是马来西亚队在本届苏迪曼杯中最稳定的得分项目。可以说,除非对手是林丹,否则不管遇到哪支球队,李宗伟这一分几乎是必保的。

  在首场小组赛后,李宗伟曾表示自己未尽全力,因为他不想让印尼队的西蒙看出自己的打法。但即便是印尼队派西蒙出场,也很难抵挡李宗伟。在此情况下,与马来西亚队的小组头名争夺战,印尼队教练组索性遣上原本队中第四单打兰巴卡,虽然是有意保留实力,但恐怕也有一点点出奇制胜的幻想。可李宗伟丝毫没给对手留面子,还没等兰巴卡完全活动开,就以两个21∶8结束战斗。这个时候,李宗伟大概连汗都没有出透。

  事实上,李宗伟这个“世界第一”一直顶着“名不副实”的帽子,一个最有力的证据就是,与李宗伟齐名的林丹和陶菲克,手里都握有奥运金牌,唯独他没有。在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每次提及这枚银牌,李宗伟总是忍不住落泪,他说自己对不起教练,对不起家人、国家,也对不起一直支持他的球迷。特别是最近两年,外界总会习惯性地问李宗伟“你是否觉得世界第一名不副实”,这让李宗伟难以释怀。

  所以,击败人们心目中的NO.1林丹,是李宗伟回击质疑的最好方式。两场小组赛,李宗伟犹如走过场,轻轻松松上阵,轻轻松松赢球。可以说,李宗伟的眼里没有其他人,他是憋着一股劲准备和林丹较量。如果不能与林丹相遇并战而胜之,即便马来西亚队完成本届苏杯4强的指标甚至走得更远,恐怕对李宗伟个人来说也是有遗憾的。□本报记者/李 翔 25日电自青岛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