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古巴女排精英赛名单曝光 头号副攻蓄意外逃落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5月26日11:17
古巴官网截屏
古巴官网截屏


  北京时间5月26日,古巴女排出征2011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名单在官方网站上曝光,主教练加拉将率领以主攻卡尔卡塞斯和二传希利耶为核心的12位选手启程开始新赛季的首站争夺,而主力副攻桑切斯-R则是由于个人蓄意外逃事件而被限制离境参赛。

  2010年世锦赛最终排名第12位的古巴女排,早在今年3月份就开始在秘鲁高海拔地区展开了卧薪尝胆式的封闭性集训,当时主教练加拉在世锦赛人员的基础上大胆招募新秀,副攻罗耶斯、自由人鲍蕾尔、主攻阿尔瓦雷兹和达亚米等年轻选手得到了本次试训机会,最终在日前确定了出战两站国际女排精英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最终12人名单。

  主力副攻桑切斯-R由于此前爆出蓄意外逃事件,因此被古巴排协暂时限制其出境比赛,首发重任将落在具有世锦赛经验的吉尔、莱凯斯和卡斯塔内达的身上,新秀罗耶斯在比赛经验和攻防稳定性方面尚显稚嫩;自由人位置老将阿雷东多未能随队出征,后排一传和防守的保障任务将暂时交给身高172的新秀鲍蕾尔,她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古巴女排的战术组织。

  二传位置世锦赛三位攻击性选手桑托斯、希利耶和克雷格尔悉数归队,固守“四二配备”的古巴女排近年来在这一位置上,始终未能培养出像阿奎罗这样传攻兼备的人才,也许适时地调整到“五一配备”或成出路;主攻方面随着卡尔德龙外嫁而在攻击力方面威力锐减,仅仅依靠卡尔卡塞斯一人独木难撑,塞拉斯、帕拉西奥斯和新近入选的阿尔瓦雷兹需要尽快地成熟。

  古巴女排目前所经历的新老交替阵痛,远比中国女排的形势更加严峻,正值当打之年的主攻卡尔德龙、副攻卡里罗和二传拉米雷斯提前退役,让这支昔日排坛劲旅难复当年之勇,主力副攻桑切斯-R的个人蓄意外逃事件更无疑是雪上加霜。好在日前有积极的讯息传递出来,昔日核心鲁伊兹和巴洛斯即将在近期复出,同时卡里罗也在这两位前辈的游说下有望重返国家队。(搜狐体育 胡延宇)

  古巴女排2011年出征中国精英赛和瑞士精英赛12人名单如下:

  二传(3人):2号桑托斯(Yanelis Santos、181cm)、15号希利耶(Yusidey Silie、184cm)、10号克雷格尔(Ana Yilian Cleger、183cm)。

  主攻(4人):14号卡尔卡塞斯(Kenia Carcaces、189cm)、4号帕拉西奥斯(Yoana Palacio、184cm)、1号塞拉斯(Wilma Salas、188cm)、19号阿尔瓦雷兹(y Jennifer Alvarez、184cm)。

  副攻(4人):13号吉尔(Rosanna Giel、187cm)、6号莱斯凯(Daymara Lescay、184cm)、11号卡斯塔内达(Liannes Castaneda、188cm)、3号罗耶斯(Alena Rojas、186cm)。

  自由人(1人):8号鲍蕾尔(Emily Borrell、172cm)。

  (备注:名字加黑的球员是古巴女排2010年世锦赛的成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