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决赛三巨头盘点:湖人两创悲剧 公牛王朝最强

张伯伦、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
1/8

张伯伦、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

2011年05月28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随着热火以4-1的大比分在东部决赛中淘汰公牛,第一年组建的三巨头阵容就成功打进总决赛。尽管能否在总决赛中击败小牛问鼎总冠军,但无论成败,能够打进总决赛,对于三巨头来说就是一个成功。在NBA的历史上,也曾经有许多三巨头阵容打进总决赛,既有成功夺冠,也有遗憾落败的。

  一、张伯伦、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湖人)

  1968年张伯伦率领费城76人卫冕失利之后,球队就将篮球皇帝交易到湖人。洛杉矶凭借这一交易,组建成张伯伦、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的三巨头豪华阵容,这三个人在进攻端都是超级得分手,但并没有在球场上形成很好的呼应,结果始终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在68-69赛季,湖人在总决赛中以3-4惜败给老对手凯尔特人,69-70赛季,三巨头再度闯进总决赛,却再度以3-4不敌尼克斯。每每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拥有三巨头的豪华湖人却无法找到最可靠的进攻点。此后在贝勒赛季中退役之后,湖人却出人意料的问鼎联盟,堪称造化弄人,这个三巨头阵容,堪称史上最衰的三巨头。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