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4夺欧冠回顾:温布利两称霸 4套阵容都有谁

1991-92赛季决赛-巴萨1-0桑普多利亚
1/4

1991-92赛季决赛-巴萨1-0桑普多利亚

2011年05月29日14: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19年前,巴萨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历史上第一次夺得欧冠奖杯。19年后,巴萨又在新温布利大球场再度登上了欧洲之巅。巴萨一个时代始于温布利终于温布利?克鲁伊夫说得好:“为什么要这么消极的看问题呢?为什么不理解为巴萨又一次从温布利出发呢?!”

  91/92赛季欧冠决赛 巴塞罗那 1-0 桑普多利亚

  克鲁伊夫打造了巴萨梦之队,并在温布利收获了俱乐部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这场比赛不够精彩,过大的压力使得双方踢得都有些沉闷。斯托伊奇科夫将必进球踢在了门框上,苏比萨雷塔也做出了两次世界级扑救。全场唯一进球发生在第112分钟,斯托伊奇科夫和巴克罗一拨一踩,重炮手科曼随即轰出世界波。科曼进球之后,克鲁伊夫立刻用队长阿莱克桑科换下了瓜迪奥拉,前者成了巴萨史上第一个高举欧冠奖杯的伟人。

  巴萨阵容:苏比萨雷塔/南多、科曼、胡安-卡洛斯、费雷尔/劳德鲁普、瓜迪奥拉(113’阿莱克桑科)、尤西比奥/巴克罗、斯托伊奇科夫、萨利纳斯(64’格伊克特谢拉)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