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国安大胜深圳领跑中超 大格小马丁表现抢眼(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5月31日10:35

  京报网讯(记者高炜)昨晚,在中超联赛第9轮角逐中,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以4比0大胜深圳红钻队,从而以6胜2平1负的成绩首次在本赛季升至积分榜榜首。赛后,国安主帅帕切科心情大好,他拍打着自己的胸口对记者说:“我的队员很努力,他们配得上积分榜上的这个名次。当然,后面还有很多困难的比赛,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战斗下去。”

马丁内斯进球后被队友抱起。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马丁内斯进球后被队友抱起。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由于工人体育场28日晚举办演唱会,因此这场原定29日的比赛推迟至昨晚举行,也是本轮最后一场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在积分榜上排国安之前的广州恒大队和杭州绿城队都未取胜,前者主场被逼平,后者主场输球,于是给了国安反超并登上积分榜榜首的良机。

  深圳队实力较弱,目前处于积分榜下游,第8轮刚刚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是役,国安队长徐云龙累积4张黄牌停赛,近来表现不错的小将于洋顶替他司职主力中后卫。国安其他首发位置,帕切科未做变动。

  开场不到3分钟,国安的大格里菲斯就险些破门。随后不久,深圳队队长陈雷因伤下场。上半场第19分钟,国安迎来进球,徐亮射门被挡,马丁内斯补射建功。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助理教练及队员都认为马丁内斯越位,纷纷向助理裁判抗议。慢镜头回放显示,徐亮触球一瞬间,深圳队一名队员拖在了后面,马丁内斯并不越位。上半场第29分钟,于洋头球攻门,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打出,但主裁判认定球的整体越过了球门线,判进球有效。对于这个判罚,深圳队很不满,一名队员因向助理裁判抗议而吃到黄牌。上半场结束前,马丁内斯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这个球也是马丁内斯今年打进的中超第6球。

  面对国安的强大攻势,深圳队上半场疲于应付,且只有一次射门。

  易边再战,国安攻势不减,深圳队的表现仍无起色。下半场第18分钟,大格里菲斯接张稀哲横传,推射空门得手,攻入个人本赛季第4球。眼看着国安继上周足协杯6比1大胜之后再一次打出高比分,现场36000多名球迷掀起了“人浪”,并高呼“国安是冠军”。

  在本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特鲁西埃呆坐在替补席上,一直未起身指挥比赛。眼看胜券在握,帕切科相继换上了罗贝托、王长庆、闫相闯,但未能进一步扩大比分。

  本轮比赛后,中超第一阶段宣告结束,各队将迎来一个近两周的小长假。由于近来比赛密集,国安将利用这个假期休整,帕切科也选择了回国休假。

  赛后,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刚一露面,在场的许多记者都为他鼓掌,老帕笑着点头回应。帕切科对记者说:“一会儿我就要去机场赶飞机回国,请大家给予理解。很高兴取得这场球的胜利,但联赛还远未结束。如果这场比赛是最后一场,那我们可以庆祝了,现在还必须全力以赴,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要感谢队员们,他们表现得很职业。另外,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6月11日,中超将展开第10轮争夺,国安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