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伯德自称诺维茨基粉丝 天王似穆林力挺小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6月01日08:31
组图:小牛轻松备战总决赛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在步行者和凯尔特人都已经退出总冠军争夺战行列后,现任步行者总裁、前凯尔特人传奇巨星拉里-伯德坦率承认,他支持小牛夺冠。这不仅是因为“大鸟”和小牛主教练里克-卡莱尔关系密切,而且他还是小牛球星德克-诺维茨基的粉丝。

  “我一直都很钦佩德克-诺维茨基,”伯德说。在今年季后赛期间,卡莱尔多次拒绝拿诺天王和拉里-伯德进行对比,因为他认为诺维茨基比拉里-伯德高出了不少,而且德克在场上主要司职大前锋,而伯德职业生涯更多的担任小前锋。但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伯德承认他和诺维茨基有“很多相似性”。

  “诺维茨基打出了一个伟大的季后赛,而且我对他一直都印象非常深刻,”伯德说。“他的工作热情、对祖国的忠诚,人们拿我和诺维茨基比较,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荣誉。诺维茨基擅抢篮板,他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进攻时可以控制场上的节奏。当对手在场上跑位轮流防守他的时候,诺维茨基根本不会受到影响,他能俯视每一个人。”

  “诺维茨基可以后撤步投篮,能打到篮下,他的一些投篮难度很大……诺维茨基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他总能保持极佳的平衡,”伯德继续说道。“我明白人们为何拿我和他对比。我一直认为人们拿别人和我对比是我的荣誉,因为我已经有20年没有打球了。”

  伯德的传球能力是诺维茨基永远无法比肩的项目,但是55岁的伯德认为诺维茨基在组织进攻方面的能力已经大有提高,而且认为这是小牛在今年季后赛中取得12胜3负的关键因素之一。“诺维茨基总是能带动队友参与进来,”伯德说。“当他被包夹的时候,诺维茨基就能找到他的投手们。过去每当我被包夹的时候,我就能把球传给大个子投篮得分,我一直认为这给我分担了很多的压力。”

  在谈到诺维茨基的打球风格时,伯德提到了有“上帝左手”美称的传奇球星克里斯-穆林。“德克的打球风格类似穆林,他总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如果你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比赛会变得容易很多,”伯德说。

  2003-07赛季,伯德聘请卡莱尔担任了5年步行者主教练,2000年伯德作为主教练带领步行者打进总决赛时,卡莱尔也是他的顶尖助理之一。“我不仅为德克感到高兴,而且为卡莱尔有机会赢得总冠军戒指激动,”伯德说。“很多人都认为热火会轻松夺冠,但是我认为小牛有很大的夺冠机会。”(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