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最新田径选手排名公布 刘翔稳守前十罗伯斯老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威猛
2011年06月03日03:33
刘 翔
刘 翔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全田径》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田径各项目选手排名,本次统计期间为5月24日到5月31日,在俄斯特拉发和罗马连夺男子100米两站冠军的博尔特,重新回到男子100米排行榜里,并以1375分高居第三位,这也是他隔了40周之后再进单项前三。而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也因其在荷兰取得的冠军,在110米栏单项里升到第二位,紧逼第一位的奥利弗。刘翔依然以1284分列第9。

  按照《全田径》计算口径,进入排行榜的选手,其参考比赛是近一年的五场个人所参加的最高级别赛事(近一年多于五场参赛,先取时间最近的高级别赛事来算分),博尔特伤停大半年之后,在上回统计期间内,能进入计算口径的比赛只剩下去年7月份和8月份的3场赛事,已经不满5场,所以他从排行榜里消失了一周(原先排第5),但在5月26日和31日连夺两冠后,博尔特重新回到排行榜里,在100米单项榜单上,博尔特以1375分一下冲到了第三位,这也是他继去年8月24日之后重返前三。前两名座次没有发生改变,盖伊以1395分列第一,鲍威尔以1377分列第二。

  男子110米栏奥利弗还是以1408分排第一位,罗伯斯在荷兰拿下冠军之后,积分升到1331分,本次统计排名从第5位升到第2位。威尔逊则从第2位降到第3位。刘翔和史冬鹏在这个统计期里没有比赛,积分也维持不变,刘翔还是以1284分列第9,大史以1263分列第11位。江帆在亚洲田径大奖赛中国三站上达成三连胜,虽然这个赛事重要性偏低,但对于起点低的江帆来说,却是连续涨分的关键比赛,本次统计期内,江帆积分从1134分涨到1179分,从第75名一下升到第31名!已经远远把谢文骏、纪伟和尹靖(三人目前排名在90位左右)等其他中国高手甩在身后。

  在总排行榜上,肯尼亚800米名将鲁迪沙以1420分排在男子组第一位,奥利弗和盖伊分列二三,博尔特也重返前十,他以1375分列在第7位,中国男选手里排名最高的两人都来自男子竞走,王震以1311分排第61位,褚亚飞以1309分列第63位,刘翔则以1284分列在第91位,比上次统计跌了3位。

  女子组里,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弗拉西奇以1383分列在第一位,肯尼亚5000米名将切鲁约特以1358分列第二,牙买加400米栏选手斯班塞以1356分列第三。中国选手里排名最高的是铅球选手巩立姣和铁饼选手李艳凤,她们以1292分并列第53位,竞走选手刘虹以1280分列第68位。

  (威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