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NBA总决赛小牛神奇逆转 诺天王伤手投入关键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6月04日11:01
  新报讯【记者 滕达】当韦德投出的三分球划过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时,热队已经领先小牛多达15分,比赛还剩下6分钟,一切似乎都结束了……但经典和奇迹就是在人们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热队为他们的傲慢付出了代价,小牛因他们的顽强得到了回报。在最后6分钟内,小牛奇迹般地打出一波22:5的得分高潮,手指肌肉撕裂的诺维茨基在最后3.6秒用他受伤的左手上篮成功,帮助球队以95:93击败热队,带着1:1的比分回到达拉斯。

  和上一场比赛不同,热队的詹姆斯和韦德早早进入到了状态,不断地用个人能力撕裂着小牛的防守,凭借着詹姆斯(全场得到20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韦德(全场36分5个篮板6次助攻)的发挥,热队在命中率、篮板球和助攻上全面落后小牛的情况下,在第四节的中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全场最大的15分。小牛又一次被迫暂停时,詹姆斯和韦德在小牛的替补席前肆意地撞胸相庆,钱德勒赛后说,正是这个傲慢的动作激怒了他们。随后,小牛奋起直追,不仅在进攻端全面开花特里贡献8分,基德外线得手,还有就是诺维茨基在最后时刻连得5分,在防守端他们也死死地卡住了詹姆斯和韦德的突破路线,迫使两大巨头加起来只有韦德的2次罚球得分,没有命中任何一个运动战的进球。“他们没有犯规给了我机会,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我想说这次反击对我们意义重大,因为我们从未放弃,所以才重大。”当诺维茨基面对波什,用自己受伤的左手完成绝杀之后,全场得到24分的德国人表示,“我们一个赛季都是这样做的。”

  对于小牛而言,这次大逆转的意义非同一般,它不但让小牛抢回了主场优势,就像马里昂在赛后说的那样,“下面是五场三胜制的比赛,我们有三个主场。”更挽救了NBA的传统价值观念,让人们相信,除了尽可能将“天赋聚集到一起”之外,组建一个团队一样可以实现奇迹。

  作者:滕达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