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公布伦敦奥运单打四人名单 丁宁征战几率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7日20:25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王欢)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制定的伦敦奥运会参赛队员选拔办法,中国乒乓球队7日正式宣布确认男女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王皓、张继科和李晓霞、郭焱4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遇特殊情况更改名单的最后期限为2012年5月10日之前。

  “乒乓球项目比较特殊,奥运会人选变为提前一年确定。”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当天向媒体发布说:“国际乒联根据6月1日世界排名公布了直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28人名单,其中4名中国选手是:男子的王皓,积2824分,世界排名第一;张继科,积2772分,世界排名第三;女子的李晓霞,积2918分,世界排名第一;郭焱,积2838分,世界排名第二。中国乒乓球协会确认以上4人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依据规则,这4名队员将参加奥运会单打和团体两个项目的角逐。在明年5月10日的国际乒联世界资格赛之前,如出现伤病等突发情况,各协会可按奥运会相关规定更换单打人选,但被替换者将无缘奥运比赛。只参加团体赛的第三人,则要通过2012年4月19日于香港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选拔而定。

  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甄选出男女各3人征战奥运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到底谁会站在明年7月伦敦的赛场上,还有不小的悬念。

  “这只是第一次确认奥运名单,未来一年内可能有很多变数。报上的队员仅仅是形势占优,而没有入围的队员也不会放弃。”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均表示,“国乒队将结合世锦赛等近年大赛的表现和每个队员的状态、在团体中的作用等综合因素,考量竞争奥运名单的人选,明年的团体世锦赛将是一次重要的考察。”

  刚刚在鹿特丹世乒赛加冕女单冠军的丁宁,由于世界排名第三,无缘直接获得奥运门票。施之皓特别提到:“这次女单夺冠对丁宁各个方面都是很大的提升,尤其是自信心。可以说丁宁参加奥运会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这个冠军为她增添了很重的砝码。”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