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皇帝不披甲困死闪电侠 小牛再胜一场总比分2-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6月09日11:21
小牛内线联手扼杀闪电侠。 新华社发
小牛内线联手扼杀闪电侠。 新华社发

  新闻发布会上,诺维茨基咳嗽不止,鼻涕直流。就在前一天晚上,高烧将小牛主将折磨得彻夜难眠。整个系列赛,伤病接踵而至、如影随形,却丝毫动摇不了德国人钢铁般的意志。

  尽管韦德神勇依旧,但在小皇帝场上蒸发、形同梦游之际,唾手可得的胜利,却变得可望而不可即。四场战罢,热火小牛重回同一起跑线,接下来,场场都是恶战。

  一个好汉三个帮

  终场前29秒,小牛领先一分,并握有球权。接下来的比赛,诺维茨基持球沿右路突破了热火防守,通过上篮拿下价值连城的两分,几乎锁定胜利。这一节,小牛成功扭转9分的落后,继第二场翻盘之后,再次成功逆转。

  小牛大翻盘,诺维茨基居功至伟。末节闪耀,几乎成为他的家常便饭,即便高烧在身,依然丝毫不在话下。此情此景,不禁使人联想起当年的乔丹,在高烧与腹泻之下,“飞人陛下”依然助公牛一往无前。对比之下,诺维茨基的表现,用“乔丹附体”形容并不为过。不过,在德克的星光熠熠之外,队友默默的支持更加难能可贵。

  是役,钱德勒抓下16个篮板,其中有9个来自前场,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钱德勒疯狂地在前场拼抢,为小牛创造出宝贵的进攻机会。第四节,热火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在追分最紧要的关头,特里最先挺身而出,连拿4分,吹响小牛反攻的号角,兑现了自己支援德克的诺言。全场下来,特里得到17分,成为诺维茨基之外,小牛最凶猛的火力点。除了钱德勒的篮板、特里的得分,马里昂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低位,在第三节为小牛贡献了10分,成为小牛摧城拔寨的奇兵。

  一个好汉三个帮,在“好汉”诺维茨基强势发挥之外,小牛的同仇敌忾不可忽视。而在另一边,却是极鲜明的反差:双巨头神勇,小皇帝却形同梦游,热火已难阻失利。

  詹姆斯解除武装

  毫无疑问,德维恩·韦德又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但这次胜利却没有来敲门,全因为闪电侠身旁的小皇帝睡着了。

  为了获得胜利,韦德已经拼尽了全力,全场最高的32分,搏命式封盖,能做的都做到了。但在皇帝乏力的后援下,双拳难敌四手,束手就擒还是如期而至。

  对比之前的表现,皇帝好似由猛虎变成了温顺的小猫,几乎失去了冲击篮筐的欲望。整场比赛下来,勒布朗10投只有2中,仅仅得到8分,在韦德最需要帮手的末节,一分未得,直接赛场蒸发。8分也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首度未能上双,创造了季后赛得分的新低。若不是篮板与助攻尚能充充门面,这场比赛无疑将成为皇帝的噩梦。

  “我今天的进攻打得不好,下一场比赛我要打得更坚决一些。”詹姆斯对自己下一场的要求简单明了,不过,要在小牛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中有好的表现,摆在詹姆斯面前的难度着实不小。

  本报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