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靠什么惊天逆转? 奚志康搏命三枪摧垮江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6月11日22:31
幻灯:沪苏激战舜天外援发威 飞腿铲抢申花球员

  搜狐体育讯 上半场两球落后,主力中卫身染黄牌。如果你是球队主教练,下半场要怎么调整?如何对付对手犀利的反击?如何才能打出主队的气势?主场迎战舜天的比赛中,申花就面临如此窘境,“小诸葛”奚志康用足以写入史料的换人瞬间扭转了局面。

  本场比赛前,申花很希望借助天时、地利拿下江苏取得主场5连胜。开场后边路进攻也异常凶猛,边前卫安古洛和姜嘉俊频频利用速度优势形成威胁,由于锋线把握机会不强,不但没有形成进球更是让江苏队达纳拉赫和陆博飞连入两球。下半场一开始,主教练奚志康果断换上冯仁亮、里亚斯科斯,并摆出三前锋阵型。正是这一非常理的变化,让申花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摆出3前锋后,冯仁亮和里亚斯科斯分局左右边路,这样的安排把江苏的边后卫刘建业和任航牢牢的限制住,这样不仅充分拉开了自己进攻的空间,也让对手减少了边后卫套上助攻这一打法。江苏的第一粒入球就是刘建业、谭斯和陆博飞三人之间二过一配合打穿申花右路防线,达纳拉赫拿球后一拉一扣精彩过人,倒三角传球无人防守的陆博飞近距离推射破门。

  这样的变化很快收到效果,下半场比赛进行到50分钟 申花左路起球传至禁区,戴琳在争顶时被舜天后卫从背后撞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萨梅隆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1-2,仅过了8分钟,上海申花在左路展开进攻,吴曦接队友长传后将球传至禁区。姜坤接球后起脚射门,被关震扑出。不过,皮球被扑后反而朝球门方向滚去,威尔金森解围踢空,跟进的萨梅隆一脚劲射将球打进,将比分追至2-2平。

  这两个进球将冯仁亮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正是他左路的突破拉开了江苏密集的防线,这也就能更好的发挥出姜坤长传精准的特点,而萨梅隆更是能充分利用良好的抢点意识摧城拔寨。

  此后,申花进攻更加猛烈,看到时机成熟,奚志康更是换上文虎一来进一步加强攻势。就像所有的大片都要宏大的结尾,第89分钟,这部由奚志康自导的惊悚大片也到了收尾阶段,而里亚斯科斯更是用一个漂亮的一条龙为整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当时里亚斯科斯左路接萨梅隆直传,带球到左侧底线靠大禁区线附近,关震弃门出击,结果被里亚斯科斯轻松转身带过,接着里亚又靠速度摆脱刘建业干扰,面对艾雷尔森的拦截,里亚斯科斯打球门空档而进,3比2,上海申花队精彩逆转!(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