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皇帝夙敌揭总决赛细节 史蒂文森:热火非常没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6月14日09:58
(史蒂文森身穿羞辱詹姆斯的T恤)
(史蒂文森身穿羞辱詹姆斯的T恤)


  北京时间6月14日,小牛后卫德肖恩-史蒂文森承认击败那个自称皇帝的宿敌勒布朗-詹姆斯让夺冠的滋味变得更美妙了。史蒂文森说:“打败他,打败热火队,令我感觉很好。他们的做法,他们对待德克(诺维茨基)的方式,他们说的那些话都是非常没品的。以我们这种方式在球场上取胜,真是太美妙了。”

  詹姆斯和韦德曾经在第5战之前模仿诺维茨基的咳嗽声,以此来嘲笑他是在第4战中装病,结果被电视台的摄像机拍了个正着,小牛方面认为这是对诺天王的不敬。诺维茨基随后也作出了回应,说热火那两巨头“有点幼稚,有点无知”。史蒂文森和詹姆斯积怨很深,当年前者还在奇才效力时,他的球队曾经连续3年在季后赛中被詹姆斯率领的骑士淘汰。2008年的那次奇才对骑士的系列赛中,史蒂文森和詹姆斯之间的口水战甚至还牵涉到了两位大牌说唱歌手。

  那次导火索是史蒂文森说詹姆斯“被高估了”。詹姆斯随即表示自己如果回应史蒂文森就等于太看得起他了,就像是饶舌天王Jay-Z与只有一首成名作的说唱新星Soulja Boy打口水战一样。然后,这场“战争”就正式开始了。骑士取得总比分2比0领先之后,史蒂文森联系了Soulja Boy,Soulja Boy欣然赶赴奇才主场担任现场DJ,表演他的成名曲《Crank Dat》以及其标志性的舞蹈,奇才主场因此嗨翻了天,史蒂文森在那场比赛中投中5记三分,帮助骑士大胜骑士,詹姆斯那场比赛手感冰凉。

  赛后,有记者问及他与史蒂文森的恩怨,詹姆斯拒绝作答。但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詹姆斯随即请Jay-Z写了一首歌来骂史蒂文森,之后一天,詹姆斯在华盛顿举办了一个派对,派对上还播放了这首歌。那场口水战最终并未帮到史蒂文森,詹姆斯在那个系列赛中场均砍下29.8分9.5篮板7.7助攻,率领骑士以4比2淘汰了奇才,而史蒂文森在那个系列赛中场均仅得到7.0分。

  今年的季后赛中,史蒂文森再度炮轰詹姆斯,他说詹姆斯和韦德是“非常非常出色的演员”,暗指他们擅于靠表演博得裁判的哨声。第4战之后,史蒂文森又嘲笑詹姆斯第四节“完全消失”。小牛主帅卡莱尔说:“像这样的系列赛,充满了个人恩怨。这是因为我们有人喜欢说垃圾话,他们这么做是为了让自己进入状态。然后又出现了模仿咳嗽声这样的事情,而且还被摄像机拍到。于是第5战和第6战斗充满了个人恩怨。我们的球员把那些视为个人恩怨。”

  詹姆斯在总决赛中表现失常,场均仅得到17.8分,比他常规赛的场均得分少了8.9分。根据ESPN提供的数据,NBA历史上,在所有常规赛得分超过25分并且参加了总决赛的球员中,詹姆斯的得分降幅是最大的。肖恩-马里昂,史蒂文森和杰森-基德分担了防守詹姆斯的任务。这6场总决赛的所有第四节中,詹姆斯一共只得到18分。

  詹姆斯说:“他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他们是一支防守被严重低估的球队。在他们的防守下,我有很多以前能做到的事情都无法做到。必须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但是史蒂文森像他的大多数队友一样,并未感受到热火的敬意。史蒂文森说:“我觉得我们打得很有品。他们不择手段,还嘲笑我们,第1战打完后他们放声大笑,仿佛他们已经得了总冠军一样。能在球场上打败他们,感觉真好。”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