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杨昊:新女排年轻输球很正常 应给她们宽松空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8日09:50
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国手杨昊(粉衣右)以北航女排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
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国手杨昊(粉衣右)以北航女排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

  在2011年中美青年女排对抗赛的揭幕战中,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国手杨昊以北航女排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赛场边。一身粉红色的运动衫,加上熟悉的笑容,让杨昊显得格外靓丽。

  比赛结果北航队1-3不敌美国选拔队,杨昊在赛后笑着说:“我在场下看得都着急了,有种想上去帮她们打打的冲动。”

  这已经是杨昊第三次跟随北航女排参加正式比赛了,在2010-2011年中国排球联赛的赛场,她就和这批大学生姑娘们一起在甲B奋斗,而在刚刚落幕的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中,杨昊也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带队夺得亚军。

  对于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身份转变,已经适应了半年多的杨昊显得非常轻松,她说:“对于现在这份工作,感觉做起来还是非常开心的,毕竟我带的北航女排是一只大学生队伍,而非专业排球队,所以工作起来就比较轻松,也没有像专业队那么大的压力。”

  在杨昊看来,现在生活中的压力还是来自排球以外。她说,自己平常要上课、忙硕士答辩,整个上午基本就没有空闲时间了,下午带队训练,反而比较轻松:“在训练中,我也会亲自上场动动手,不过打比赛是肯定不行了,但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那样的强度了。”

  “中国女排现在这批队员中,很多都是新面孔,我打球的时候都还没跟她们交手过。”尽管由于学业和工作的忙碌,杨昊并不是每场都看现在中国女排的比赛,但她还是会通过电视、微博等手段关注着新一代女排的动态。对于新女排最近的表现,杨昊表示:“还是希望大家能给中国女排一个宽松的空间,队员们很年轻,输输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希望大家能给中国女排更多的支持,给中国的排球事业更多的支持。”

  体育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