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新羽赛林丹逆转胜盖德 决赛将与陈金演国羽内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6月18日17:53
组图:帅气林丹迷倒万千少女

  北京时间6月18日,世界羽联超级赛新加坡站的比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今天的比赛中,林丹对阵老对手丹麦老将盖德。本场比赛,林丹虽然先失一局,但是经验上的优势让林丹不乱阵脚,最终将比赛1-2逆转,决赛中,林丹将对阵陈金。

  双方曾经交手16次,林丹以13-3的战绩遥遥领先。虽然战绩上占据心理上的优势,林丹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因为盖德是中国羽毛球男单中目前最大的敌人之一。

  林丹2-1胜宿敌 挺进决赛会师陈金

  双方已经非常了解,所以本场比赛大家拼的还是心理和临场发挥。比赛的开局,双方都没有冒失的进攻,反而在相互的试探中寻找对方的漏洞。虽然林丹的头顶扣杀非常有威胁,但是由于开场之后,双方的手度比较紧,所以林丹在大力扣杀中尽然回球下网。盖德抓住机会连追4分,林丹也通过换球的方式希望借此调整自己的状态。

  虽然林丹的进攻犀利,但是今年35的盖德凭借丰富的经验还是在防守上给林丹出了不小额难题。11分之后,双方接受场边指导,回到场地之后,林丹继续耐心的调动盖德,希望寻求突破的盖德,在挑过顶的时候出界,林丹将比分扩大为12-9,随后,盖德通过网前的突击在比分上苦苦追赶,老将盖德虽然在力量和速度上不及林丹,但是丰富的经验让盖德清楚自己应该加强调动消耗林丹才能取得胜利,但是林丹在网前的防守面积非常大,轻而易举就能化解盖德落点刁钻的回球,在林丹拿到局点之后,意志坚强的盖德开始频频的向林丹的后场发起进攻,比分被追至20平,随后,林丹勾球失误,盖德将比分反超,并获得局点,最终,盖德后来居上,以22-20获得首局胜利。

  易边再战,盖德继续扮演着拼命三郎的角色,网前不断突击,企图打乱林丹的节奏,对于盖德突然的变化,林丹显然没有足够的准备,被对手连续偷分。但是经验老道的林丹,在比赛的焦灼阶段并没有冒失进攻,反而通过落点的飘忽变化迫使盖德不断出现失误。进入第二局的后半阶段,双方的比赛依旧焦灼,并没有尽全力的林丹在场上拼的并不积极,但是盖德体力上的下降,并没有将比分迫近,最终,本局比赛,林丹以21-17扳回一局。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林丹新换了一副球拍,但是新球拍并没有帮助林丹在比赛的开局就先声夺人,反而被盖德先得一分。进入第三局之后,林丹在领先之后的进攻和防守都更加的细心,而且耐心的防守从而寻找杀机的进攻方式,也让林丹占据这场上的主动。进入比赛的后半段,盖德的体力逐渐下降,林丹也抓住盖德体力差的特点,通过变换落点的方式持续消耗着盖德的体力,最终,林丹以21-15获得第三局的胜利。

  国羽内战 陈金给小将上课

  在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的陈金对阵中的王睁茗,本场比赛,陈金表现出了自己经验上的优势,给小将王睁茗上了一课。在技术统计上,陈金的扣杀得分为18分,这也说明陈金这段时间对于腿部力量的训练是卓有成效的,在这项数据上,陈金是王睁茗的2倍还多。最终,陈金2-0轻松战胜小将王睁茗,挺进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超级丹”,从而,本届世界羽联超级赛新加坡站的比赛,中国男单提前包揽的冠亚军。(搜狐体育 其斌)

  以下为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林丹 2-1 盖德 技术统计
林丹
盖德
18
扣杀得分
9
5
网前得分
6
4
高远球得分
6
35
其他
33
6
连续最多得分
6
7
局点
1
62
总得分
54

相关新闻:

·新羽赛林丹逆转胜盖德 决赛将与陈金演国羽内战
·新羽赛-王适娴遭横扫无缘决赛 汪鑫战宿敌争冠
·新加坡赛:林丹逆转王适娴出局 风云终结五连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