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脚伤痊愈运动量加大 下月参加亚锦赛破纪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6月22日12:06
刘翔在微博中贴出训练后敷冰块放松的照片。
  刘翔在微博中贴出训练后敷冰块放松的照片。

  信息时报讯 日前从美国飞返上海,刘翔表示,在美国期间接受了3家医院的检查,结果令人高兴。“在美国,我换了几家医院检查,都说可以放开练了,没问题了,所以我再也没有什么顾虑了。”刘翔说。接下来刘翔将在8月举行的韩国田径世锦赛前,为自己增加一站亚洲田径锦标赛。

  脚伤痊愈运动量加大

  自从2008年奥运会伤退后,刘翔再一次对自己的右脚有了信心。本次美国之行,刘翔一行在参加了美国尤金站大奖赛后,就一直留在洛杉矶进行训练。其间,刘翔一行辗转了3家医院,进行检查。“都说可以放开练了,没问题了。”刘翔说。“半个月我就休息了半天,其余时间都是全天训练,甚至是一天4练。”刘翔说,“当然,这么高兴是因为我终于放心了,我们去了3家医院进行了各种细致的检查,结果都显示伤势恢复得很好,可以放开去拼了。”

  同样兴奋的还有教练孙海平,此前他一直担心刘翔无法适应高强度训练。“2009年复出后一直是练练停停,现在知道,高强度之后只要冰敷一下就行了,不需要特别防护的措施了。”孙海平说。

  “这次在美国的训练做了调整,几乎没有专项训练,主要是身体各方面的素质训练,训练的负荷量堪称今年最大。”孙海平说。在刘翔的感受里,何止是今年,“是我伤愈后训练量最大的一次,天天都是一天两练!”刘翔这样“抱怨”,在此之前,他一周最多经历一次一天两练。

  下月参加亚锦赛

  除了训练增加了强度,刘翔的赛程表也已增加了内容。为了备战8月底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刘翔决定出战7月上旬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第十九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因为从6月4日尤金站比赛,到8月底的大邱田径世锦赛,这期间有近3个月的时间,如果一直是备战训练,会有点枯燥。根据刘翔的身体情况,我们在这期间安排他出战这场赛事,也是一种调剂手段,通过比赛来更好地配合好备战世锦赛的训练。”孙海平说。

  日前,亚锦赛的赛程已经出炉,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和决赛都安排在7月10日进行,而且间隔时间只有2小时。本赛季刘翔只参加了两场比赛,上海站以13秒07力压奥利弗夺冠;尤金站以13秒00夺得亚军。目前,亚锦赛赛会纪录是刘翔在韩国仁川跑出的13秒30。如果届时能再度破赛会纪录,对于现在的刘翔来说,这也有利于其信心的恢复。钟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