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申花怀旧之霍智宇:投身房地产 离开上海有原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东生
2011年06月23日09:59

  成耀东害我守着全队要签名

  那年那月,申花是全上海人关注喜欢的焦点。霍智宇说他入选申花队时,把他父母乐坏了,“我们全家人都认为那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本来我的人生轨迹,和儿时很多伙伴差不多,踢球是一个特长,交大、复旦、同济都有招足球特长生,大学毕业后去一家外企上班。结果我踢球竟然能踢进申花队,这是谁也没料到的事情!”

  位于江湾体育场内的那座小白楼里,是老申花的集体记忆。霍智宇说他难忘刚入住申花队时的场景——

  “前两天,我还和成耀东开玩笑,当年欺负我。呵呵!刚进队,我是和成耀东一间,就是二楼、位于楼梯口的第一间。我记得整个房间里,我就两只包,其他统统都是成耀东的东西。我就占据一个小角落。床头就有一只很大的纸箱,里面有30只足球。第一天,成耀东就要我把球给签掉,我还以为让我一个人在球上签名!后来才知道是全队的签名都要,我晚饭后都守在门口,见一个老队员就请他签名,我记得整整一个星期我都没出去,天天守在队里,问队友要签名。好不容易一个星期熬过去,我把30只签好名的足球给了成耀东,他回了我一句:明天有人会送来50只球,继续签。我当时就傻掉了!哈哈!”

  “我爸爸单位里,全队签名的足球,我搞了50只。那时的申花太受人欢迎了,就签名场景,那时队里有一只斯诺克球台,根本没法打球了,因为上面摆满了等着全队签名的足球……一批接一批的,没断过,多的时候,一批就要签100只!”

  霍智宇点评

  国奥负阿曼

  队员们踢得太急了,我不知道教练员在赛前给队员们是怎么鼓劲的,但作为身披国字号球衣的国奥队员,其实只要站在球场上听到国歌声,肾上腺素一定会飙升的,哪怕对方手里拿着刺刀,他们也会死拼到底的。

  足球比赛,还是要把节奏控制好,该怎么踢就怎么踢,要把比赛的内容踢出来,没机会就控一控,有机会再攻一攻。想想米卢提倡的快乐足球,还是有道理的,就是享受足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