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南昌衡源VS陕西人和

412天后科萨用妙笔雪耻 两衰人替补建功救陕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6月26日22:04

  距离上赛季5月9日陕西浐灞主场被升班马南昌队3-0横扫整整过去了412天,那一场耻辱性的失利是科萨重新来华出任陕西队主帅后的第一战,狼王被升班马如此戏耍,这个血海深仇一直缠绕了科萨一年之余,上赛季双方第二回合的交手因为陈志钊的惊天吊射,科萨虽带走一分但如同输球一样阴霾。412天之后,狼王终于拿下了这一个特殊的苦主,并且是用自己的临场指挥化险为夷。

  细数科萨顶替朱广沪挂帅陕足以来的一年时光,狼王在场上通过调度与指挥改变战局的例子并不多,即便是令鲁能、国安、申花等强队处于被动,陕足更多的靠的是球员的实力以及凝聚力,今天狼王在红都南昌终于证明了自己昔日的辉煌并非撞大运,一代名帅也有着自己的法宝。陕足做客南昌,虽然客战一直不是强项,但是这一次西北狼没有退路,要想咬住第一集团浐灞必须在半程之前尽可能的砍分。

  不过南昌恒源却没有给西北狼太多面子,比赛过程一波三折交替领先,如果要给陕足逆转找理由,那么科萨的指挥算作一个。上半时比赛,陕西队其实并不占优,尤其是在后半段南昌队一度将西北狼压在半场,巴哈利卡头球为陕足建功,但随后高在成便找到了陕西队后防线的漏洞追平比分。场面上处于被动的陕足比分上半场过后还算满意,这给了科萨表演的机会。

  对手实力不强,加上自身形势微妙,科萨此役不胜恐怕难以服众。狼王半场过后就一改往日拖沓的老毛病主动求变,看到中场难以稳定节奏,科萨遣出被打上清洗名单的菲尔马尼,将体力下降的巴哈利卡拉回后卫线,这一变化很好的激活了菲尔马尼,在意甲打拼了超过6年的老将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大局观优势,而后撤的巴哈利卡则可以在做好边路防守时伺机插上从边路威胁对手。

  正是这一个改变带来了奇效,虽易边再战后维拉仅仅1分钟便将比分改写为2-1,但是菲尔马尼随即利用对手脚跟未稳直接远射将比赛拉回平局,2-2。随后陕西队的进攻打到对手30米区域后就显得办法不多,此时狼王再次主动求变,将擅长前插的毛剑卿撤下,换上来高点李凯,陕足的进攻由直塞与突破,直接转变为空中作业,第76分钟巴哈利卡斜传李凯跃起头球上演绝杀。下半时的2粒进球,替补登场的菲尔马尼、李凯与改变位置的巴哈利卡成为主角,而这三人发威的基础便是科萨的变化。

  很有可能被弃用的菲尔马尼,以及争议不断、技术特点不均衡的李凯打进两粒关键入球,科萨用人不疑的特点获得了成效,经过了此前8轮仅仅拿到8分的表现之后,陕西队终于用自己的第2场客场胜利提速,科萨也在下一周暂时不用面对太多的质疑。菲尔马尼是走是留,这一次的进球不一定有决定意义,但一定会令结果更加难以出炉,而李凯则应该在这种绝杀的荣誉里不断成长,否则也对不起科萨的信任。

  上一周还有传闻称科萨有可能在半程之前因为带队成绩不佳而下课,现在看来科萨或许会上演一出厚积薄发,科萨的指挥一直争议不断,不过在今晚应该不会再有人去纠结这一个问题,塞尔维亚老人已经走上了一条别无选择的路,成与败咫尺天涯。一场胜利过后陕足的亚冠名额目标再度现实起来,不过接下来迎战状态火热的国安,毕竟赢下南昌与进亚冠没有任何联系,西北狼没有丝毫可以懈怠的空间与机会。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