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远VS山东鲁能

杨善平:渴望尽早进国足 联赛百场是一个新起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6月28日11:37

  并肩作战 打打闹闹到辽足

  杨善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辽足俱乐部在2003年年底买入的大连毅腾这一拨球员中,除了杨善平,还有于汉超、杨旭、丁捷等人,辽足俱乐部真是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买下这一批人,一共花费在350万左右,现在,杨善平、于汉超、杨旭,随便单拎出一个人,其身价何止一个350万!

  从小学到大连毅腾到辽足,可以说,于汉超、杨旭、丁捷、杨善平等其他队员都是“死党”,当时买入有十七八个人,其间有的转会离开,现在的辽足中只剩下5名当年的毅腾队员,所以,大家伙时间越长越发亲密,他们几乎是一路打打闹闹到辽足的。

  在大连毅腾期间,杨善平所在的球队人满为患,打青年联赛,可以组成两套阵容。“我记得当时打全国U17联赛,如果碰到一般的球队,我们的替补阵容上去打,碰到强队,我们再出场。”杨善平回忆道。东北区青年冠军、全国青年联赛冠军,这样的奖杯拿了多少,杨善平都记不住具体数字了。

  现身说法 安慰戴恩走出阴影

  2006年,这是杨善平、于汉超和杨旭这些新生代球员全面接班的一年,时任辽足主教练唐尧东延续了王洪礼的思路,将这些年轻队员彻底推上前台。在杨善平的心目中,原大连万达后防铁闸张恩华是他的学习榜样,在辽足打上主力之后,杨善平正向这个偶像的方向迈进。

  当然,任何一名球员的成长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2008年上半年,杨善平经历了第一次伤病危机,那次他足足休养了半年时间;度过2009年冲超,2010年是杨善平的一个阶段性顶峰,他没有缺席过一分钟,“我的出场率是最高的,打满了30场比赛,想一想,这也挺不容易啊。 ”杨善平微笑着说。而到了今年,霉运接二连三:与陕西人和队首战,杨善平出现了两次不该有的失误,导致球队败走西安;回到沈阳,他又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直到客场大胜成都谢菲联那场,他才复出。

  那段时间,杨善平是怎么度过来的?“打完与陕西队的比赛,爸爸和妈妈给我打电话,他们不停地安慰我,让我别上火,我听着听着,眼泪就流下来了。其实我明白,老爸老妈比我更难受!如果这个考验都无法承受,那我真是白踢这么多年球了! ”杨善平不再自己跟自己较劲。

  上周日,辽足主场输给山东鲁能,外援戴恩犯了杨善平同样的错误,“赛后在休息室,我赶紧安慰他,我和他说,‘我也有过同样的错误,哥们,别放在心上’!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