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国“国家体育产业城” 最老足球俱乐部发源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晓蕾
2011年06月30日11:29
 


  美若梦境的英伦风光,休闲惬意的舒适生活,彬彬有礼的英国绅士,还有优雅宛若仙子的淑女们,没错,这就是谢菲尔德给人的第一印象。这座建在七座山之上的城市,几乎一大半都掩映在匹克峰国家公园之中,如画般的景致就在家门口,随处可见。谢菲尔德,融城入景,融景入人。1991年7月14日——25日,第十六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这里举行。大运就像催化剂,催生出一座体育的新都市。

  谢菲尔德是继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后,英格兰第四大城市,原属一座工业之都,以钢铁制造业闻名于世。在过去的一百年里,谢菲尔德成了钢铁工业的代名词,以至于英国人都改称其为“钢铁之城”。

  谢菲尔德有着悠久的体育情缘,她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足球俱乐部发源地。谢菲尔德联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55年,这支拥有150多年历史、具有优良传统的队伍可谓是现代足球发源地的一支劲旅。1898年获得英冠冠军,捧得1899年、1902年、1915年、1925年的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奖杯。1992年,该俱乐部还参与创立英国超级足球联赛,成为联赛中一支公认的具有雄厚实力的队伍。

  借着1991年大运会的东风,传承悠久的体育传统,谢菲

  尔德成功转型成英国最著名的体育休闲城市,成为整个欧洲首屈一指的体育训练和科研中心。1996年,谢菲尔德还被英国政府授予“国家体育产业城”的称号。

  其实,在当年谢菲尔德市申办世界大运会时曾遇到了重重阻力。但如今,谢菲尔德的百姓都很庆幸政府作出了这一明智选择。为了主办1991年世界大运会,谢菲尔德市投入了1.5亿英镑兴建和翻修场馆。如今,一条充满活力的体育产业链,在当地已经初具规模。全市有超过一半的人口都在相关的体育服务业供职。因为体育,谢菲尔德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今天的谢菲尔德聚集了大量的赛事资源,除了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世锦赛外,国际田联大奖赛和世界橄榄球联赛等全球顶级赛事都进驻谢菲尔德,体育由此成为谢菲尔德的一张独具魅力的城市名片。

  晶报记者 朱晓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