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国际篮联秘书长理解停摆 盼不要影响奥运资格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7月02日08:33
(斯特恩很郁闷)
(斯特恩很郁闷)

  北京时间2011年7月2日,由于球员工会和老板联盟无法达成新的协议,所以NBA在昨天正式停摆,这一事情的影响力很快就从美国扩大到了全世界,最大的篮球组织国际篮联(FIBA)也毫无疑问受到了影响。

  “不管是对于美国还是全世界的球迷来说,这次停摆事件都是一个非常令人难过的消息。”国际篮联秘书长,也是国际奥委会成员之一的帕特里克-鲍曼说,“但是,NBA很明显是一个商业化的联盟,所以必须做到对双方都很公平,尤其是在现在经济危机这种大的背景之下,更应该如此。公平这个东西并不是仅仅在美国才适用,全世界所有的篮球组织都应该如此,这是为了我们这项运动能够可持续性发展。”

  “我们希望劳资双方能够尽快的找到一个解决办法,但是我们更加希望这种解决办法不要对夏天进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也就是各大洲的锦标赛)产生负面的影响。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员们,让他们实现自己奥运会的梦想。”鲍曼说。

  虽然说联盟在停摆期间并不禁止球员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但是问题是,原来NBA与FIBA达成了一份协议,球员们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有商业保险作为保证,这样他们受伤后就没有后顾之忧了。但是现在联盟停摆了,这份协议也就失去了效力,所以各个国家队必须解决球员们的保险问题,否则他们就不敢安心的进行比赛了,而且即使出场,在做出各种动作的时候,也会心里面有很大的顾忌。

  由于明年是伦敦奥运会举办的年份,所以今年各大洲都需要进行洲际锦标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篮球亚锦赛、欧锦赛、美锦赛、非锦赛和大洋洲锦标赛等等。这些锦标赛将会在8月的中下旬陆续展开,他们决出的不仅是洲际冠军,更是参加明年奥运会的资格,所以也被称为奥运会的资格赛。

  而现在,停摆导致的保险事情让众多NBA明星无法参加这样的赛事,这就是停摆对于FIBA的最大影响,也是鲍曼说的希望停摆不要影响奥运会的原因。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