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利益作祟令联盟停摆续谈无期 加索尔或中国淘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7月02日09:45

 

 

劳资双方推来推去,就为一个钱字 CFP图
劳资双方推来推去,就为一个钱字 CFP图


  格里芬的飞天暴扣球迷还没看够,热火三巨头的夺冠连续剧球迷才刚看了个开始,NBA却自1998年以来再度停摆了。

  北京时间昨天,因为联盟现有的劳资协议到期,而劳资双方未能如期达成新一轮的合约,因此NBA将从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零时起正式停摆。

  不止是球迷没比赛看,因为停摆,球员无权使用球队和联盟的场馆进行训练,也不能从球队领取工资;刚通过选秀进入NBA的新球员也不能参加夏季联赛;联盟也不能使用任何球员的图片和视屏。从球迷到联盟,从新秀到球星,通通只能回家洗洗睡。

  为何停摆?

  旧协议到期 新协议告吹

  联盟现有劳资协议在美国时间6月30日到期,劳资双方在当晚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谈判,但依然没有达成新的协议,因此NBA将从当地时间7月1日零时起正式停摆。

  利益分成是主导劳资纠纷的核心因素。据NBA官方表示,在刚到期的这份劳资协议中,球员能够得到联盟利润的57%,但因为联盟所有球队在上赛季出现了3亿美元的亏损,30支球队中有22支出现财政赤字,所以资方希望与球员进行五五分成,并在以后实行“硬工资帽”,而不是目前实行的“软工资帽”。

  但因为球员坚持继续“软工资帽”的制度,并提出“球员54.3%-球队45.7%”的分成方案,双方在存在巨大分歧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NBA进入停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