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前国安队长直指裁判水平不济 杨智应为失球负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6月26日23:56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如果说全年的中超联赛是献给球迷的一场盛宴,那么京津德比绝对是其中最值得期待的主菜。天津泰达亚冠出线固然可喜,然而在联赛中却未能表现出在亚洲赛场的风采。而北京国安也急需证明自己在强队身上抢分的能力,再加上两支劲旅历史上的恩恩怨怨,赛场内外的一切注定了这场比赛是一场两不相让的决战。

  比赛初始阶段,前国安队长胡建平就指出了泰达队的弱点:“李玮峰和佐里奇这两名球员,个人防守能力绝对是一流的,但是两个人的默契很有问题,国安队要对自己的进攻有信心。”然而防线首先暴露问题的却是国安队,于大宝在禁区外围一脚冷射轰倒周挺后球弹回脚下再次轰门,皮球变线得分。胡建平大感遗憾,直言杨智对失球负有责任,如果杨智的站位更好一些,或许可以化解这次射门。

  随着进球的产生,德比的氛围越发浓烈。上半场临近结束,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判罚产生,裁判在对于大宝第二粒进球是否有效的判罚犹豫不决,而这次判罚再次暴露了主裁能力的不足,两位北京台解说大感愤慨:“主裁寻求边旗,但边旗那么远看不见的。主裁是在最近的角度,不要互相推诿,这个球确实冲撞守门员了。”随后,裁判示意进球无效,更大的冲突随之爆发。赛场外,连解说风格一向冷静客观的宋健生都不同以往:“这就是裁判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他的判罚不坚决不果断,没在第一时间作出坚决果断的判罚。哎哎,佐里奇动手打人了!”不过两位解说向来以客观冷静著称,对如此规模的冲突点到即止并未进行更多评判,令人诧异之余亦颇感敬佩。

  比赛第七十分钟,天津泰达防守队员长时间倒地不起,胡建平呵呵一笑调侃道:“我就是捂着脸,我就是不看裁判躺着。”宋健生对此显然习以为常:“中超就是这样,领先的一方往往通过这种手段进行拖延。”胡建平老师依旧愤愤不平:“国安现在就是想办法别让比赛中断,一中断就会被拖延一段时间。”宋健生直接了当说道,天津队只要被球一碰就倒地。

  比赛最后阶段,胡建平老师认为此时应该换上张稀哲,相比于朴成,张稀哲更适合现在的局面,然而最终上场的是相对来说特点偏向防守的祝一帆,胡建平大呼换人调整过于保守。

  最终,火爆的德比终结于一个和谐的比分,这大概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了。京媒赛后总结:“三连平,三场相似的比分,但内容绝对是不同的,下半场比赛,更想踢球的是国安队。”(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