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队报卷首语:中超红十字商会 逼足记变福尔摩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奇
2011年07月05日03:43

  王健林数亿元资助中国足球并不是一单生意,因为万达并没有得到直接的利益回报。因此,它是一项公益活动。中超公司与雷曼光电的合作,看上去也象是一项公益活动。由经营并不景气的中超公司,扶持一家同样经营状况一般的企业。中超公司的义举让我们误以为他是哪里有危难哪里就出现一横一竖的红十字会,但由于合同中散发着浓重的B2B商业气质,所以这项合作甲方应该是中超红十字商会。

  王健林身家46亿美元,投向中国足球的区区几亿人民币仅占百分之几的份额。中超公司身价多少,这个数字很难说清,每年中超16强中大户的分红也就二三百万,可以说中超公司并不属于资大气粗的名企,顶多入围北京崇文区夕照寺东玖大厦500强。不过中超公司小身材有大味道、雷曼光电大块头有大智慧,两家傍在一起,一项离奇的合作诞生了。身价不会过亿的中超公司,把未来过亿的利益拱手让给雷曼,这样的善事,王健林都会觉着自己出手小气了。

  早在2007年,中超公司便开始响应红基会的号召,每年捐赠超过600万的广告资源帮助贫穷地区的肿瘤患者,这一活动叫“温暖中国”,它唱响了中国足坛的一曲红歌,是一件的的确确有益社会的善事。而与雷曼的合作,中超公司同样的无私,用他的无私伤害着俱乐部股东的利益。

  合同被披露之后,中超公司与雷曼的合作想必会马上叫停,否则深入调查的将不再是足记,而是直接可以运用司法手段的相关部门。所以我们不用担心雷曼占了中超的便宜,也不用关心中超公司会损失多少。我们需要追问的是谁来签的这个合同,简单一句话就是“你们还有没有人管了”。

  《体坛周报》的张卫是一个值得佩服的人,中国的足球环境生生把一个足记逼成了福尔摩斯,福尔摩斯.张卫正在调查一桩浸泡在福尔马林中的商业秘案。以前中国足球已经让众多足记变成了误记和狗仔,这一次足记华丽转身,多了一份沉甸甸社会责任感。如果曝光中超公司的每一笔合同细节,中国足记的键盘将横跨社会、法制、财经等各个领域,成为无所不能、无所不知、无所不在的军地两用人材。(搜狐体育 黄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