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宋钟国正式加盟天津泰达 身披44号首秀客战深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7月06日20:54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6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中超第15轮上演辽津之战,就在这场比赛正在进行当中的时候,泰达完成了二次转会期间的首笔转会,前韩国国脚宋钟国正式与天津泰达俱乐部完成了签约,这位中场全能型球员下半赛季将身披泰达的44号战袍。

  自从送走了韩国后腰权辑和尼日利亚前锋奥吉塔之后,泰达在二次转会期间始终没有引进新的球员,而这段时间中他们接触的最大牌球员就是宋钟国,如今终于梦想成真。此前效力于韩国K联赛蔚山现代队的宋钟国今年32岁,能胜任边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曾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过2002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以抢断凶狠、性格冷静、能力全面、有一定的远射能力著称,真是泰达目前所最需要的球员类型。

  韩日世界杯之后,宋钟国远赴荷兰加盟了荷甲费耶诺德俱乐部,3年时间收获了两粒进球。2005年他回到韩国,直到2009年都效力于水原三星,长期担任队长,这期间他与李玮锋共事一年,也参加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2010年,宋钟国再次离开韩国,这一次他加盟的是沙特豪门阿尔沙巴布,代表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于八强赛时淘汰了全北现代,半决赛因进球少被城南一和淘汰。2011年应大学恩师金浩坤的邀请,与蔚山现代签订了半年的合同。今年7月初,宋钟国与蔚山现代的合同到期,尽管蔚山方面一再挽留,但宋钟国决意再次到海外发展,这次他的选择是天津泰达队。

  7月6日上午,宋钟国搭乘飞机从韩国飞抵天津,在此之前泰达俱乐部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并且声明,只要宋钟国能来,不需试训就可立即签约。下飞机之后,宋钟国首先在俱乐部官员的陪同下来到泰达医院进行体检,结果一切合格,此后宋钟国最后一次审阅合同详细内容,直到当天晚上,双方正式完成了签约,而此时,天津泰达与辽宁宏运的比赛正在胶着地进行中,参与签约俱乐部高层甚至都没来得及看上一眼比赛。

  据了解,一贯喜欢2号和22号的宋钟国原本在号码上还想选择22号,但这个号码已经归属于大宝,因此宋钟国最终选择了44号。泰达从沈阳返回天津之后,宋钟国将与队友们见面。7月10日中超第16轮泰达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宋钟国肯定会披挂上阵,完成自己的中超首秀。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