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孟雁松:中超需多一些德比和宿敌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07日11:23

  进入这个礼拜,已经有好几个很久都不去工体看球的同学先后问我有没有打申花的球票。我耻笑他们纯数凑热闹,人家正经球迷都是买年票的。他们笑笑说,平时哪有时间总去看,还不是想着当年的9比1,难得看一回,总得看个有渊源的比赛。

  和国安有渊源的球队不少,什么京沪呀,京津呀,京鲁呀……每到打这些宿敌的时候,“不用动员”就成了最好的动员,从教练球员到球迷媒体,个个摩拳擦掌,早早就铺开阵势。记得在之前战天津队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说所谓的京津德比其实是“被形成”的,就是人们非得让它德比了,于是它就德比了,于是各种明枪暗箭口舌之争也都因此而起。作者呼吁球迷放平心态,别总去想德比不德比,就把它当成一场没啥两样的比赛。当然,作者是好意,为的大概是少些冲突,少些火药味。昨晚的京沪之战也是如此,一定会有很多人镇定地表示,好汉别提当年9比1的事,打好眼下才是关键。但事实上,联赛本来就是这样,有对立甚至有仇恨,球迷文化也就是应该这样,直接了当,只要不干太过火的事就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试想,要是一个国家的联赛连德比连宿敌都没人提,该是多么的平淡乏味,难觅亮点。9比1不是我们夜郎自大的那点可怜资本,只不过是一场美好的记忆,我们随时都有权利想起来,品味也好,激励也好。因为9比1,国安在打申花的时候就是有打压不掉的心理优势,这是没法改变的事实。用痛斩宿敌的方式结束连平的尴尬,如此完美的结局,不正是联赛的魅力所在吗?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