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日足球对比:国足落后20年 联赛水平落后十年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7月10日11:14

  如果中国足球在几场战役中失利,我们还能找到一些客观的借口,可是当与中国国家队有关的几张成绩单摆在你的面前,对比我们的近邻日本飞速的发展,你纵使身为中国足球最忠实的拥趸,也会不得不承认,国家队层面上,中国队恐怕已经落后了日本队至少20年。

  国家队落后日本20年

  排名:

  国足位居108 日本世界20强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拉开大幕,而中国的世界年终排名也上升到第40,日本位居第36,这也是中国在世界排名榜上距离日本最近的一次。1995-1997连续三年,日本的年终排名分别为第31、21、14、而中国则位居第66、76和55,1998年世界杯后,中国男足位居第37位,这是国足最高世界排名,而此时日本的世界排名是第20位。从99-01连续三年中国分别位居第88、75、54位,日本分别排在第57、38、34名。2002年首次入围世界杯的中国年终排名第63,而在世界杯小组出线的日本位居第22。2003年中国年终排名滑落到第86,日本第29,而04年当国足上升到第54,日本的排名上升到第17。2005年国足第72,日本第15,而从这之后国足的年终排名一直都在80开外,2008年更是跌至第100,这一年日本第35。

  2009年9月排名第108,这也是最低FIFA世界排名。2010年的年终,男足排名上升到了第87位,现排名第75位,而我们的近邻日本跻身到前20的行列,位居第17。纵观中日近十几年的国际足联排名,日本始终在中上游徘徊,而国足则已经被甩得无影无踪。

  留洋:

  中国球员二流 日本国脚顶级

  现役旅欧国脚中,日本有9位在欧征战的国脚,大多数人都能打上主力,继长谷部诚跟随沃尔夫斯堡获得德甲冠军后,香川真司也将在本赛季和多特蒙德分享登顶的喜悦,而新天王本田圭佑弃俄罗斯联赛晋级一流赛场也是指日可待,长友佑都也已经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收获处子进球。想到1998-1999赛季杨晨在德甲打进8球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孙继海和李铁在英超的中国德比都是中国足球的骄傲,只不过在这个轮回过后中国球员的留洋路却越走越窄。至2011年中国留洋5将中,两位明星球员:在科特布斯效力5年之久的邵佳一好歹有球踢,而蒿俊闵目前就是在沙尔克打酱油的,本赛季德甲出战5场,德国杯和欧冠各出场两次,7次以替补身份出场,没有进球,没有助攻,没有前途?还记得董方卓吗?小董是中国旅欧球员里最“大牌”的,但是从曼联到现在几乎在欧洲无球可踢,窘境可见一斑。其他在葡超打拼的球员也都尚没有见到出头之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