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环法俄选手掉进“药罐子” 出车祸亚洲车王退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7月13日10:05
事故葬送了维诺库罗夫的环法生涯。
事故葬送了维诺库罗夫的环法生涯。

  深圳晚报讯 进入第九赛段的环法自行车赛即将迎来第一个休息日,但在此之前赛事组织者们不得不对他们一天之内遇到的两大丢脸变故进行“善后”。

  俄选手掉进“药罐子”

  国际自行车联盟11日宣布,喀秋莎车队俄罗斯车手科洛布内夫在尿检中被查出违禁药物,成为今年环法首位掉进“药罐子”的选手。

  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在官方声明中称,他们在对科洛布内夫的尿检中发现违禁药物利尿剂(可以掩盖车手使用其他药物),根据相关条款,科洛布内夫将停止参加本赛季的环法比赛,但他有权要求分析B瓶尿检。

  科洛布内夫今年30岁,在已结束的比赛中他暂列第69位。喀秋莎车队称:“如果B瓶尿样的检测能够证明他使用了禁药,那么我们将在付给他5倍薪水后让他离队。”

  禁药丑闻是环法赛百余年历史以来一直挥之不去的阴影。进入21世纪以来,环法只有2009年一年没有爆出兴奋剂事件。去年9月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三届环法冠军孔塔多今年本无法参加比赛,但之后由于西班牙首相等人的介入,西班牙自协、国际自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展开了拉锯战,导致此事拖到现在都还没得到最终结果。

  亚洲车王悲情退赛

  除了禁药丑闻之外,昨日的环法赛场上还发生了多起事故。同样是第九赛段,两位车手在赛事末段被媒体车撞倒,此外37岁高龄的亚洲车王维诺库罗夫则在另一起事故中摔成骨折,这迫使他不得不提前告别自己的环法之旅。

  媒体车撞人事件发生在距离赛段终点约37公里处,所幸两名车手均无大碍,这已是今年环法继第五赛段后第二次出现此类事故。“这真令我们感到羞愧。”环法赛事总监普吕多姆说。

  和以上两名车手相比,37岁的维诺库罗夫则要悲惨许多。在另一起事故中四名车手骨折被迫退赛,“亚洲车王”不幸就是其中的一员。此前维诺库罗夫就表示本赛季后将退役,他说:“我从没想过我的环法之旅会是以这种戏剧性的方式结束。”(黄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