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冲击名人堂评估:完胜魔兽平奥胖 列火箭前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5日13:47

  总结陈词 名人堂把握很大

  作为一名中锋,姚明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和奥尼尔这样的传奇并立于世;作为一名领袖,姚明能像奥拉朱旺一样成为球队陷入困境时唯一的希望;作为一名状元,姚明能为众多失意的“中锋状元”找回一点自信;作为一名国手姚明能不顾个人安危为国家拼尽最后一丝力量。如此看来,姚明并不是没有机会迈入名人堂的大门,就像以范甘迪为首的“挺姚派”的观点,姚明在他9年的NBA生涯中已经证明了自己在赛场内外的影响力,他的表现甚至要比一些已经进入名人堂的球员来的更好,“对我来说他就是最好的,当然是名人堂成员。”范甘迪力挺自己最钟爱的弟子,“姚明毫无疑问是伟大的,不管是他健康时作为一名球员,还是场外作为一名篮球大使。”

  此前姚明在类似名人堂的评选中也曾出现过意外,在NBA2010年评选的历史10大国际球星中,姚明出乎很多人预料的未能入选,而包括诺维茨基、加索尔和吉诺比利等球员纷纷入选。“

  关于姚明是否有资格成为奈史密斯名人堂成员,ESPN同样有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的球迷(72%)并不支持姚明成为名人堂中的一份子。数据是姚明进入名人堂的最大阻碍,不管是球迷还是部分专家都称姚明在个人数据上和同位置的一些名人堂级别的球员有差距。在《篮球参考》(美国著名篮球数据网站)提供的一份根据数据推算球员进入名人堂几率的名单上,姚明得到的数值只有30.7%,就连老搭档麦迪都有66.4%的几率进入名人堂。

  但数据并不能说明问题,在那些曾今入选过名人堂的球员中,包括比尔·沃顿(11.6%)和克里斯·穆林(11.6%)等耳熟能详的球星虽然数值低于姚明,但都已经是名人堂中的一员。在今年入选名人堂的来自立陶宛的阿维达斯·萨博尼斯是和姚明情况最相似的,同样是国际球员,同样是中锋,出场时间也相差无几,也没有获得过总冠军,而姚明职业生涯场均19.1分和9.3个篮板的数据还要比萨博尼斯(场均12分、7.3个篮板)更加出色,而名人堂中职业生涯数据不如姚明的球员更是大有人在(参考下表)。

  从未在常规赛MVP评选中进入前十和没有总冠军戒指是一些人给姚明入选名人堂设置的一大门槛,但奈史密斯名人堂不是MVP和总冠军戒指展览馆,历史上有太多名人堂球员终其一生也没能获得这两项荣誉之一。像卡尔·马龙、巴克利和尤因等知名度在NBA比姚明更大的腕儿们,没有冠军戒指不是一样被选入名人堂。

  缺席比赛过多是质疑姚明入选名人堂的另一个话柄,在过去6个赛季中,姚明一共缺席了250场比赛,在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里,他只为火箭打了5场球。但包括莫里斯·斯托克斯、德拉赞·皮特洛维奇和乔·福尔克斯等老名人堂球员在出场时间都和要姚明比较类似,更别说还有一些从未打过NBA的国际球员也是名人堂的成员之一。

  对于姚明来说,除了在NBA和中国之间的影响力,国际球员的身份其实也是他入选名人堂的一个重要砝码,在NBA名人堂历来的选择中,给国际球员设立的门槛相比NBA球员较低。在奈史密斯名人堂地评选中,有一个名为“国际审查委员会推荐名单”,每年都会推荐一些在NBA算不上大腕但在国家上名声显赫的篮球人士进入名人堂。2010年,在巴西有“国王”之称的马西尔·佩雷拉就是通过国际委员会的推荐成为8位进入名人堂的成员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