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人和VS深圳红钻

前南帮教练谢幕中超 昔日冠军名帅为何今日陨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7月19日07:22

  伊万下课,布拉泽维奇遭解约,如今科萨又遭遇了辞退,今年的中国足坛俨然有着一副跟前南教练“过不去”的姿态。这三位曾经在中国足坛创造过辉煌战绩的前南系教练,无一例外的结局都是稍显“悲壮”。虽然有消息称布帅很可能接掌陕西队,但不可否认的是,相较于前几年前南教练占据中国半壁江山的局面,今年注定将成为前南教练在中国陨落的一年。

  最早掀起“陨落风潮”的是伊万科维奇,这位曾经在执教征程中屡创辉煌的足坛风云人物在中超却是最终闹得“不愉快”。伊万的入主让上赛季的山东鲁能队发生了质的改变,鲁能队无论是在技战术的打法上还是在人员的调配上都开始向一个良性的循环发展。于是在山东鲁能队如愿获得冠军的时候很多人就开始期望着鲁能队能够打破中超无人卫冕的尴尬纪录。但是本赛季,山东鲁能队的状况频出导致伊万一下成为了众矢之的,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伊万最终无奈接受下课的命运。从万人拥戴到下课,伊万在鲁能的遭遇着实让人惋惜不已。

  伊万的恩师布拉泽维奇在伊万下课后第一时间为弟子鸣不平,他们虽然都力挺伊万,但是这位去年率领“无大牌”的上海申花队取得辉煌战绩的老帅,在面对国奥队的成绩时也是显得一筹莫展。他自己也在为自己的前途担忧,因为国奥队的实力明显差于其之前的预料。在奥预赛临近且留给他调整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布氏国奥踉跄上阵。面对阿曼队的赛事成为了布拉泽维奇在中国国奥队的绝唱。最终,布拉泽维奇在未能带领中国国奥队走向复兴的同时也丢了自己的饭碗。虽然目前有消息指出,陕西人和队的新任主帅很可能是布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中国足球带给他的压力和打击都太大了。

  说完了伊万和老布,再来说说科萨吧。这位曾经率领大连实德队创造辉煌的前南老帅在陕西的执教征途上一直是处于亦步亦趋的状态,球队的状态也就像是过山车一样时好时坏。在去年勉强保住了自己的帅位后,科萨曾明确表示本赛季将会创造奇迹。但是在球队人员实力不断壮大的前提下,科萨却迟迟没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让陕西人和俱乐部接受不了,更让陕西众球迷接受不了。该来的终究会来,无论曾经的履历多么辉煌,现实却总是残酷的。北京时间7月18日,陕西人和俱乐部确认了科萨下课的消息。从一年前的高调入主到如今的黯然离去,科萨在陕西的命运也像他所带领的球队一样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转变。

  在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前南教练永远是不容忽视的一块。米卢、图巴、科萨、伊万这些不断创造历史的人,却随着历史的潮流而逐渐远离中国,或许是前南足球法则已经不适合中国足球,又或许是中国足球正在谋求新的体系。总之,前南教练在中国一呼百应的局面如今是不会存在了,饱受质疑的“前南帮”在今年的“声讨中”相继溃败,“前南帮”大有一去不复还之势。(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