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四点全漏巴西随阿根廷而去 米兰双雄成最大赢家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19日01:54
巴西队的4个点球不是踢飞就是被巴拉圭的门将比利亚尔扑出。
巴西队的4个点球不是踢飞就是被巴拉圭的门将比利亚尔扑出。

  “巴西在点球上露了怯。”“巴西输得如此荒谬。”……一天前,巴西媒体还在为阿根廷的失利幸灾乐祸,不曾想桑巴军团很快就步上了东道主的后尘,而且输得更加难堪,同样是点球大战,巴西人前4轮无一命中,只好眼巴巴看着巴拉圭带着2比0的比分走进半决赛。

  创点球不进最多纪录

  巴西抱怨球门选错了

  平心而论,这是巴西在美洲杯上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与小组赛那场2比2不同,球队创造了多次机会,而门将塞萨尔在点球大战之前几乎无事可做,就连巴拉圭主帅马尔蒂诺赛后都表示巴西更应该赢得胜利,“如果我说我们按照战术计划赢得了比赛,那是说谎,昨天我还在抱怨,为什么我们没有运气,但今天运气就来了,实际上,我们是靠着伟大的门将比利亚尔和好运气才战胜了巴西。”

  的确,巴西没有运气,但在点球决战中四轮都打丢着实匪夷所思。阿根廷《奥莱报》称:“第一个踢点球的埃拉诺一脚把球踢上了月球。”《UOL》则讽刺:“一个点球都打不进,原来桑巴军团都生着畸形足。”此间,巴西国内媒体则纷纷表示,经历了120分钟占据优势的比赛后,进入点球大战的国家队球员已经胆怯了,他们根本不敢面对此前如有神助的比利亚尔。

  埃拉诺、席尔瓦、桑托斯和弗雷德,每一个站上点球点的巴西球员都显得那么无助,连续4轮打丢点球,巴西队创造了历届美洲杯点球失误的最多纪录,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美洲杯,赛后主帅梅内塞斯难掩沮丧。“4轮点球都打丢,就不要再分析什么原因了吧,不过点球大战应该在另一个半场的球门进行才对,这个半场有不少沙土,影响了打点球的稳定性。”梅内塞斯恐怕是被这场失利打晕了,干脆抱怨起场地来,但要知道巴拉圭人三轮点球打进了两个。

  梅内塞斯的说法在球员间被放大了,面对媒体,埃拉诺说:“我每天都练点球,我很少会批评场地,但今天我看到在糟糕的场地上踢球的后果。”另一个点球手桑托斯还从细节上进行了分析,“这里的草地塌陷得厉害,射门时支撑脚会向下陷,因此皮球会打高。”……强大的巴西队沦落到拿场地找理由,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不过放眼历史,点球曾经是巴西的强项,过去16年他们从未在12码前失败过,上一次点球失利还要追溯到1995年的美洲杯决赛,当时巴西3比5不敌乌拉圭。

  巴阿首次无缘四强

  米兰双雄最高兴

  和同行巴蒂斯塔一样,美洲杯早早出局,梅内塞斯现在也陷入窘境,《圣保罗页报》赛后就对巴西主帅提出了质疑:“梅内塞斯执教国家队的首场淘汰赛就交出了如此糟糕的答卷,他没能完成巴西足协定下的至少打进四强的任务,在2014年世界杯之前,国家队只能参加两年的友谊赛,而联合会杯将是巴西世界杯前唯一的正式比赛了。”

  很显然,巴西媒体对梅内塞斯的执教能力并不认同,四场美洲杯比赛只赢了一场,就是面对厄瓜多尔的那场胜利还丢掉了两个球,这样一支巴西国家队如何在2014年本土捍卫巴西的荣誉呢?从媒体到球迷都很怀疑,目前巴西足协尚未对梅内塞斯的未来下定论,而梅内塞斯本人则坚称要继续带队工作,并向好的方向发展。

  除了梅内塞斯的问题,这支国家队也让巴西媒体诟病,帕托对巴拉圭的比赛错失三次破门良机;甘索依然游离于全队之外,在场上散步;被寄予厚望的贝利接班人内马尔干脆成为了一碰就倒的软柿子……“这个夏天他(内马尔)别想着转会了,也别想着晚上要去哪个酒吧潇洒,他最应该去的地方就是健身房。”巴西1台的解说嘉宾、传奇射手贝贝托在比赛转播过程中就已经忍无可忍。

  看上去在大罗、小罗淡出国家队后,一向盛产攻击手的巴西突然进入了锋无力的尴尬,目前这支国家队几乎囊括了巴西最好的前锋选手,但大型赛事上这些年轻球员似乎还无力挑起大梁。此番巴西和阿根廷双双倒在1/4决赛,是南美两强真正意义上同时无缘美洲杯四强(1939年巴西、阿根廷没有参赛,2001年阿根廷没有参赛)。巴西、阿根廷双双遭淘汰,远在意大利的米兰双雄都找到了快乐的理由,这样帕托、萨内蒂、坎比亚索、席尔瓦等多达9位美洲杯球员都将尽早进入休整期,对于米兰双雄即将到来的超级杯和新赛季,无疑是一件好事。

  美洲杯半决赛预告

  7.20 8:45 秘鲁Vs乌拉圭

  7.21 8:45 巴拉圭Vs委内瑞拉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