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图片 > 姚明退役图片

图解姚明的世界:无数个第一次 不负众望的涅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7月21日13:0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2年CBA总决赛,姚明带领上海队以3∶1击败八一队,获得总冠军。图为姚明高举奖杯庆祝胜利。

  此刻,又是谁在唱?“告别的年代,分开的理由,终不须诉说出口……”

  罗大佑的歌。凉意逼人,逼出了有故事的人的心头之寒。

  纵使铺陈多日,纵使早有预期,当姚明神态自若,说出“告别”,却掩饰不住众人的心有戚戚。

  在那么一刻,流逝的时光终于汇聚在一起,承载着回忆,牵绊出往事。就在那么一刻,偶像回到了人间,已非飞天的飘渺图景,而是你我面前照片中,触手可及的模样。

  上海队的15号,瘦弱的身影;册封状元的喜悦,初登NBA殿堂的忐忑;他的上海舞步,巴克利的笑话;我们的旗手,兄弟们的情谊;与叶莉的甜蜜爱情,身处慈善活动中的无比亲和……

  他无数个的第一次,他不负众望的涅槃,他的伤痛和悲哀,他的欢笑和幸福。这些都属于他,属于姚明的世界。

  此刻,无需强留,将游侠和骑士的浪漫故事轻轻封存吧——你我再挥一次手,道声保重。

  明天,在另一片篮球场重逢;明天,梦依然在!(朱健)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