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美味中餐征服挑剔球王 马拉多纳最爱中国葱油饼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22日09:31
2011年6月,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食苑”餐厅品尝了葱油饼后同饭店工作人员及华人球迷合影。新华社 图
  2011年6月,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食苑”餐厅品尝了葱油饼后同饭店工作人员及华人球迷合影。新华社 图

  早报记者 陈均

  美味的中餐从来都能征服西方人的味蕾,其中也包括球王马拉多纳。老马一向喜爱中餐,但要说到最能打动他的中国食品却让人大跌眼镜,因为球王的最爱是中国普通老百姓司空见惯的葱油饼。

  近日,老马的经纪人安迪透露了老马与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中餐馆的“食缘”。

  半夜起床连吃五张饼

  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马拉多纳直言不讳尤其钟爱葱油饼,而经纪人安迪也证实球王所言非虚。

  按安迪的说法,去年全程陪同老马到中国访问时就见识了他对中餐的偏爱,除了葱油饼,螺肉和猪蹄也让老马爱不释手。现在老马要想吃中餐不需要远渡重洋,因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就有一家名叫“食苑”的中餐馆,这家的葱油饼很合老马的胃口。

  有一次,老马在“食苑”用餐的时候连吃了三张葱油饼,临走时还不忘打包带走了五张准备当宵夜,到了晚上马拉多纳已经睡下了,突然想到自己还带回来几张葱油饼没有“消灭”,硬是从床上爬起来,一口气吃完了五张饼,之后还颇有些意犹未尽。这个半夜起床“偷吃”葱油饼的事情后来一直被老马家人当做话柄取笑老马……之后几天,吃上瘾的老马还委托经纪人安迪专程前往“食苑”餐厅,又要了二十张饼给老马解馋。

  老马对葱油饼的喜爱让“食苑”中餐馆的老板娘李太太受宠若惊,她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球王对饮食并不那么“讲究”,因此安迪要的那二十张饼李太太分文未收,算是免费送给球王品尝。此间,李太太介绍,马拉多纳是“食苑”的常客,但是和多数阿根廷人偏爱吃肉不同,老马的菜单相对清淡,都以海鲜河鲜类为主,“上次他来的时候,点了白灼螺肉、墨鱼花、清炒田鸡、碧绿虾球和清蒸银鱼,吃得非常香,这么多菜一点都没剩。”

  中国行“惯坏”老马

  为什么马拉多纳这么喜欢中国菜?经纪人安迪认为是老马的多次中国之行让他恋上了中国的美食,去年陪同老马来中国时,北京的主办方曾经安排了一顿价格不菲的宴席,据称主菜是由各式各样的山珍海味组成的“中华宝鼎”。

  当然,老马不算挑剔,相对平常的螺肉和猪蹄是他在中国之行中最稀罕的食物。这里不得不提到猪蹄的故事,在阿根廷的饮食文化中过去不吃猪蹄,所以超市里卖得非常廉价,后来阿根廷人发现当地的华侨华人非常喜欢买猪蹄,中式餐厅里也少不了这道菜,于是也开始学着做猪蹄、吃猪蹄,渐渐地,阿根廷人自己经营的餐馆里也开发出了和猪蹄相关的菜肴……问题是球王马拉多纳吃过了中国正宗的猪蹄菜肴后,对于阿根廷餐馆里的猪蹄毫无兴趣,要品尝正宗的猪蹄,去一趟“食苑”就搞定了。

  实际上,老马的中国情结不止葱油饼、猪蹄,去年来华的时候,茅台集团曾送给老马一瓶需要密码才能打开的茅台红钻酒,就连见识过大场面的马拉多纳也意识到此酒的珍贵,虽然喝惯了威士忌的西方人一般不喝中国的白酒,但老马还是特意向工作人员索要了此酒的包装盒,显而易见,老马决意长期珍藏这瓶来自中国的白酒。

  在老马的厨房秘密被曝光之时,球王正在忙着抨击美洲杯上一无所获的阿根廷队,“小伙子没有什么过错,什么不唱国歌,什么梅西是西班牙人,这些话让我很生气,实际上,最该受指责的应该是那些高高在上的人,比如那些足球圈的高层。”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