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男子3米板何冲成功卫冕 南粤小子成就跳板王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7月23日13:11

  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昨日进行到第7比赛日,在傍晚进行的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项目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冲以总成绩554.30分卫冕,也帮助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实现三连冠。

  何冲与秦凯双保险,昨天的3米板决赛赛前就被普遍认为中国运动员夺金几无悬念,比赛中秦凯一度占据了有利的夺金位置,然而却在倒数第二跳挑战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时出现了严重失误,从而被紧随其后而表现稳定的何冲一举超过,最后的第六轮,何冲在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动作中表现得近乎完美,成功卫冕。

  赛后接受采访时,何冲也非常开心,在他看来找到难度与稳定的平衡点是在激烈竞争中取胜的关键,同时何冲也希望队友秦凯不要因为这次失误而影响心情,“那次失误只是个意外。”何冲说。

  作为去年亚运会的主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现年24岁的南粤小子何冲凭借此次3米板卫冕,真正蜕变成为中国男子跳水历史上的跳板之王,唯一在世锦赛上男板卫冕;唯一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实现男板大满贯;何冲的战绩已经超越了熊倪等多名前辈,成为中国历史上战绩最辉煌的男子跳板选手。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