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美洲杯终迎来杀手之王 一特质让梅西内马尔折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24日06:13

视频-锋霸戴帽5球领跑射手榜 美洲杯秘鲁4-1荣获季军


  在足球世界里,有一类球员擅长俱乐部赛事,但在国家队表现平平,比如梅西。另有一类球员在俱乐部赛事里表现平平,但一到国家队就总有出色发挥。比如秘鲁队的前拜仁慕尼黑球星格雷罗。时下在德甲,格雷罗因为表现平平屡屡错失绝杀、并保持着汉堡队被足协罚款额的百年纪录,而承受着比较大的争议。但是在国家队,格雷罗却在2007年、2011年美洲杯上两次成为球队主角,并且成为秘鲁现役球员中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且极有可能夺取美洲杯金靴!

幻灯:最高效杀手惊艳戴帽 布拉特督战亲切慰问

  在美洲杯季军争夺战里,格雷罗神勇的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一次,从而使得自己以5球成为射手榜暂时的头名。这是格雷罗继夺取2007年美洲杯年秘鲁最佳球员之后,4年后再一次在大赛年成为秘鲁足球先生的最热门选择。而最为重要的是,凭借35次为国出战打入15球的纪录,格雷罗成为秘鲁队百年史上射手榜单的第8名,也力压40战12球的法尔范、56战进13球的皮萨罗,成为秘鲁现役最佳射手!

  这是一场属于格雷罗的比赛。开战格雷罗就两次晃过维兹卡隆多,禁区内挑战门将。第42分钟,格雷罗就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队友中路分球,格雷罗在禁区内二打二的前提下右路小禁区角上假做射门,但引诱两名后卫和门将做出封堵动作后,他冷静将球横传到后点,队友乔罗克所需要做的只是近距离将球扫入空门而已。央视解说员贺炜叹道:“怎么也没有想到格雷罗这个球会选择传球”!在德甲赛场上,格雷罗过去1个赛季代表汉堡25次出战仅仅打入4球,反倒是因为犯忌被罚款10万欧元,错过无数绝杀因此惹来巨大争议。但到了国家队,面对机会的时候格雷罗却做出了最合理的选择。

  下半场的比赛成为格雷罗个人的表演。第65分钟,格雷罗与乔罗克在禁区内做二过一配合后,队友投桃报李,他在点球点处射门助球队锁定胜局。而补时阶段,格雷罗更是利用精彩的个人表演连下两城。第90分钟,队友中场长传,格雷罗在身边有后卫干扰的前提下,一记潇洒的停球连停带过实现人球分过,然后单刀破门。3分钟后,他又接队友边路直塞后,再次连停带过晃过对手后卫形成单刀,再次轻巧捅射破门。如果说他的第一球,是队友投桃报李的完美“喂球”的话,那么后两个进球的连停带过,就显示了格雷罗极强的个人能力。《兰斯体育报》给他评出9分的全场最高分指出:“这是一场成就格雷罗的比赛”。

  格雷罗2002年加盟拜仁后,就被认为是欧洲当时最出色的少年才俊。在拜仁二队66战打入45球,在拜仁一队时,格雷罗作为“超级替补”在两个赛季1300多分钟德甲赛事里打入10球——考虑到他几乎全部是替补出战,能有如此惊人的效率实在是神奇。遗憾的是,为了追寻主力,格雷罗离开拜仁后就走上下滑之路:在汉堡他的表现受到伤病的影响,06-07、09-10两个赛季都是缺席了大半赛季,上赛季又受到状态危机和进球荒的折磨。如今格雷罗已经27岁了,却依然半红不紫,远低于人们对他的预期。

  但重要的是,格雷罗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大赛型球员。07年美洲杯年他加冕秘鲁足球先生,本届美洲杯他更是以5球暂列射手榜头名。如果乌拉圭在最后决赛上,苏亚雷斯不能打入3球、阿尔瓦罗-佩雷拉不能打入4球,巴拉圭五名国脚不能确保打入5球,那么格雷罗都将至少确保成为并列的金靴奖得主。历届美洲杯金靴得主多为巨星,巴蒂斯图塔、罗纳尔多、里瓦尔多、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等人先后加冕,即便是墨西哥的赫尔南德斯、哥伦比亚的阿里斯蒂扎巴尔也都是显赫之辈。格雷罗能否在27岁的年纪,实现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机会很大。

  南美洲足联官网说得好:“在27岁的年纪,人们看到了一个真正成熟的格雷罗”。相信凭借美洲杯出色表现积累的信心,格雷罗在新赛季德甲赛事里会有更加杰出和更具决定性的表现。

幻灯:最萌女球迷亮相赛场 露点癖胸霸叫板乳神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