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总结五届世界大赛 称北京奥运会后功德圆满

2000年悉尼奥运会
1/5

2000年悉尼奥运会

2011年07月24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北京时间7月20日,姚明在上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随后对姚明进行了专访。姚明曾经代表中国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共计五次世界大赛,对于这五届世界大赛,姚明进行了回忆和总结。用姚明的话来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初出茅庐毫无压力,2002年美国世锦赛崇尚个人英雄主义,2004年雅典奥运会明白学会慎言慎行,2006年日本世锦赛则充满信心看到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功德圆满没有遗憾。

  2000年悉尼奥运会:初出茅庐毫无压力

  2000年3月,姚明第二次入选蒋兴权执教的国家男篮,随后的悉尼奥运会上姚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男篮比赛,那时候中国男篮的内线有王治郅和巴特尔撑起,再加上一批经验丰富的老将,因此初出茅庐的姚明并没有太大压力,悉尼奥运会中国取得第十名成绩。对于悉尼奥运会姚明总结道:悉尼奥运会自己毫无压力,因为那时候自己还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后面有一群老队员扛着,自己可以放手去发挥。

(责任编辑:李超)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