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2011环法自行车赛结束 "霉运之子"20载后终称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黄文
2011年07月25日14:10
“霉运之子”20载后终称王

  深圳晚报讯 在昨天之前,卡德尔·埃文斯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倒霉的自行车手,而昨天这位倒霉了20年的澳大利亚人终于“转了运”。2011环法自行车大赛昨日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由于在前一赛段积累了1分半钟的领先优势,在美国BMC竞速车队效力的埃文斯毫无悬念地首次尝到了夺冠的滋味,以86小时12分22秒的总成绩成为最新的环法总冠军。

  环法最后一个赛段是惯例的“荣誉骑行”,不会进行激烈争夺的车手们在进入巴黎主城区后绕圈几周,最后冲过凯旋门的终点。关于“荣誉骑行”的来历还有段小插曲:1989年的环法,美国人莱蒙德在最后一个个人计时赛里,以8秒的优势将已经一只手已经碰到冠军奖杯的法国人菲农挤到了第二位。发生在香榭丽舍大街的“史上最伟大决赛”深深刺激了东道主,以后个人计时赛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最后一个赛段。

  说起埃文斯,他的“苦大仇深”可是出了名的。刚出生就鼻梁骨折,8岁时被马一脚踢成头骨骨裂,6次参加环法却2次屈居亚军,职业生涯15次摔伤左侧锁骨……不过他的坏运气终于到了头,刚刚经历过20个赛段的洗礼的他收获到了胜利的果实,成为第一个澳大利亚车手获得环法总冠军。计时赛段的优异表现成为了埃文斯夺冠的有力保证,他正是在倒数第二轮计时赛段中用一次大反超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过去10年我有太多糟糕的时刻,但这些只能让美好时刻变得更好。我们(团队)20年的辛劳工作正是为了今天的表现。”环法的阿姆斯特朗时代已经过去,康塔多也深陷禁药丑闻之中。随着“霉运之子”终成“拼搏之王”,环法也翻开了自己的新篇章。(黄文)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