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科洛布涅夫坚称自己清白 决定主动结束环法赛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3日10:55
  新华网巴黎7月12日电 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11日爆出首例兴奋剂丑闻,被立即剥夺继续参赛资格的俄罗斯车手科洛布涅夫12日发表声明为自己喊冤。

  声明中说:“昨天(11日)是赛间休息日,我得到通知说实验室在我的尿样中查出了违禁物质氢氯噻嗪(一种利尿剂),但我不知道这是哪来的。”

  “在等待进一步消息的过程中,出于对赛事组委会和自行车运动界的尊重,我没什么可说的,”科洛布涅夫在声明中补充说。

  他所说的进一步消息指的是警方结论。11日爆出这一兴奋剂丑闻后,30岁的前俄罗斯国内冠军科洛布涅夫回到他靠近弗扎克的下榻酒店后仅仅几个小时就被警方传讯,但据他说,警方调查暂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车队方面问我有什么打算,”科洛布涅夫说,“我说我已经决定主动结束我的环法赛程,耐心等待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以表示我对国际自行车联盟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相关规定的尊重。”

  他表示车队给予了他全力支持,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也没有炒他鱿鱼。事实上为了挽回影响,喀秋莎车队11日晚即发表声明,称科洛布涅夫的B瓶尿样一旦呈阳性,他将被开除出队并受到经济处罚。

  停赛前科洛布涅夫在10个赛段之后排名第69位。据国际自盟表述,科洛布涅夫是在本月6日第五赛段的一次赛中兴奋剂检测中留下的尿样被查出呈兴奋剂阳性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