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国安防守数据超越恒大 火力猛射门效率冠绝中超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5日15:23
本版图片/CFP
老帕有两下子
本版图片/CFP

  中超16轮之后,国安队打了15场比赛,与亚泰的补赛安排在下半年。这样算来正好是中超打了一半,排名第二的成绩要优于上赛季同期第8的成绩。人员未变,成绩突飞猛进。一方面,今年国安成绩好转是得益于专心联赛作战,没有分心亚冠;另一方面,要归功于主教练帕切科给球队带来的欧洲先进执教理念。但美中不足的是,帕切科的到来并未能改变国安队结构性的软肋,中路防空能力弱,仍是各队火力集中地区。

  射门第一传球第二

  上赛季,国安队在亚冠赛场上争光,消耗了球队很大的精力,战绩受到影响。本赛季半程,国安队取得了8胜7平1负的战绩,暂时名列第二,领先第三名辽足1分,落后榜首恒大9分。据统计,国安队的控球率、射门次数和进入对方30米区域的数据,都是排名中超第二,比重金打造的广州恒大队略逊一筹,但又比以本土球员为主的辽足领先一步。恒大、国安和辽足的射门次数比为231:192:186,射门射正次数三队之比为86:74:74。可以看到,国安、辽足与恒大有明显差距,但国安与辽足的射门射正次数相同。这个数据,可以从两个角度理解:辽足射门强调质量,国安队更强调射门数量。但从进球数来看,辽足为23个,国安为29个,在射正次数相同的情况下,只能说明国安射门脚法更精准。这组数据印证了帕切科给国安球员们提出的要求:进入威胁区域,有机会就要射门。这句话也可以这样理解:射门是第一选择,传球是第二选择。

  多点开花核心见效

  分析国安队打进的29球,点球进球3个,直接任意球破门2个,定位球配合破门5个,阵地战和反击总进球数19个。这19个进球,有8个是由中路进攻打进的,另外11个是边路传中破门。需要指出的是,国安队徐亮和马丁各踢飞了一次点球,所幸马丁踢飞的点球,由张稀哲补射破网。国安队首发11人中,只有4名主力后卫未尝进球滋味。除了前幺朴成之外,其余前卫、前锋球员全面开花。11个边路传中的进球,左右两路分别贡献了7个和6个。总体来看,左路张辛昕、王晓龙和徐亮与右路的周挺、张稀哲和马丁,两条攻击线,进攻得分旗鼓相当,不愧是国安的左右两套组合拳。乔尔7球、马丁6球和徐亮5球进入中超射手榜前20名。徐亮已经起到了中场核心球员的作用,5个定位球破门,2个直接任意球破门,都是由徐亮操刀的,他的助攻次数为6次,排名中超助攻榜第二。两路齐飞,多点开花,这是帕切科灌输给国安队的又一进攻理念,用最快的速度通过两个边路,将球送到对方30米的威胁区域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