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800自预赛头名 200蝶吴鹏携手菲尔普斯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朝
2011年07月26日12:28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1年上海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今天上午一共进行了四项预赛,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以7分45秒29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决赛。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国选手吴鹏、陈寅和“八金王”菲尔普斯都顺利闯入半决赛,唐奕则惊险晋级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只有辜标荣在男子50米蛙泳项目上惨遭淘汰。

  今天上午最先开始的预赛是男子50米蛙泳,中国选手辜标荣在第四小组出场,结果他只游出了28秒14的成绩,排在预赛第19位,惨遭淘汰。巴西选手费利佩以27秒19排名预赛首位,斯洛文尼亚选手马里科排名第二。刚刚击败北岛康介,夺得100米蛙泳冠军的挪威名将奥恩以27秒51排名第五,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接来下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与中国选手吴鹏同分在第四小组。菲尔普斯最近两次和吴鹏交手都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这一次菲尔普斯同样仍未达到最佳状态,虽然以1分56秒77获得本组第一名,成功晋级半决赛,但是总成绩只排在预赛的第11位。而吴鹏则以1分56秒98夺得本组第二,总成绩排在第15,惊险闯入了半决赛。中国另一位选手陈寅获得预赛第六,顺利晋级。奥地利名将尤科奇获得预赛第一名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唐奕和朱倩蔚代表中国出战。不过两位选手都状态平平,其中唐奕以1分58秒30的成绩排在预赛第15位,和吴鹏一样,也是惊险晋级。而朱倩蔚则只游出了1分59秒22,排在第20位被淘汰出局。美国名将施密特以1分56秒66高居榜首,400米自由泳冠军、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以0.21秒之差紧随其后。

  今天压轴进行的预赛是男子800米自由泳,这也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一场比赛,中国名将孙杨再度出战。预赛中孙杨排在第七小组第四道,出发之后他便显得非常轻松,自信十足,100米过后就凭借超强的实力开始领先。400米过后,孙杨以3分51秒60排名第一,领先第二位的荷兰选手基恩胡斯将近2秒。所有的选手都没法跟上孙杨的节奏。最终孙杨以7分45秒29的成绩获得了预赛的第一名。

  另一位中国选手戴骏则发挥不佳,以7分54秒63排在第12位,无缘决赛,法国选手乔纳森以7分45秒55排名预赛第二,突尼斯名将迈洛利获得第五。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7日19点44分进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