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世预赛-辽足双星进三球 国足6-1老挝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7月28日20:53

集锦-邓卓翔于汉超双响炮 国足6-1胜老挝进20强

视频-曲波演奔袭抽射死角 众将手指苍天致哀逝者


  北京时间7月28日19点,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展开第二轮次回合争夺。作客万象新老挝国家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在次回合6-1,两回合13-3横扫老挝队顺利晋级20强赛。上半场曲波一射一传,于汉超也有一球进账;下半时开场国足便丢掉一球,并且杨昊还罚丢了一记点球,不过邓卓翔随后梅开二度,终场前于汉超也打入个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球,补时阶段杨旭也取得进球就此锁定胜局。

幻灯:国脚破门悼念逝者 神情肃穆全队围拢指天

  5天前在昆明中国队在意外先失两球的情况下连入七球逆转取胜基本奠定胜局,使得本场比赛演变成走“过场”之战,在昨天公布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国足与老挝队之间的名次差距进一步拉大,已经有104位的差距。与首回合时相比中国队的先发阵容在三线做出了6处调整,上一战上演帽子戏法的杨旭出任单箭头,老挝队则维持了首回合时的首发配置。

  上半时开场,老挝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并且前5分钟在控球方面明显占优。第8分钟,身高完全处于劣势的主队球员利用角球抢到落点射门可惜偏出。前10分钟,中国队除开场逼得一个角球外,没一次像样的攻势。第11分钟,老挝队丢球,国足立即策动快速反击,邓卓翔接左路传球无人情况下起脚居然踢空错失射门良机。第20分钟,老挝队利用任意球机会起脚射门打高。第22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可惜直塞球找前插的曲波时力量稍大,皮球被金达纳没收。

  第24分钟,曲波和杨旭配合突破老挝队防线,曲波冷静推射攻破老挝队城池,将两回合总比分扩大到8-2。随即,张辛昕因防守动作过大吃到黄牌。第29分钟,杨旭利用角球机会后点头球攻门顶高。第32分钟,于汉超禁区外尝试射门被金达纳-苏萨瓦没收。第36分钟,曲波右路沿底线突破后回传,于汉超在小禁区前沿推射中路破门,进球后国脚们围成一圈选择指向天空以告慰本月23日在动车事件中不行遇难的同胞。随后,西帕塞放倒杜威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杨旭的射门被金达纳扑出。2分钟或,老挝队的远射放了高炮。临近结束前,中国队中卫再次漏球低级失误,杨智破坏了老挝队一次威胁反击,彭素旺的射门被杨智抱住。上半时比赛,中国队2-0领先老挝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张烈、冯仁亮分别替换杨智和曲波出场。邓卓翔丢球,老挝长传进攻,李学鹏后场防守犯规送给主队任意球机会。第47分钟,老挝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萨亚吾提争顶摆渡到后点,帕布瓦宁禁区右侧凌空抽射扳回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2。随后,中国队接连错过机会,先是邓卓翔的射门被直接封堵,然后于汉超射门角度稍正被金达纳没收。第53分钟,帕布瓦宁前场拼抢动作过大被黄牌警告。

  第56分钟,中国队反击,冯仁亮与邓卓翔配合后杀入禁区被防守球员放倒,孟加拉主裁沙姆苏扎曼鸣哨判罚点球,杨昊操刀可惜踢出的勺子点球既无力量又没角度被金达纳直接没收。第59分钟,杜威被冯潇霆替换下场。之后老挝队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第65分钟,吴曦尝试射门打偏。第68分钟,冯仁亮大禁区边缘左路传球,杨旭射门歪打正着,皮球正好落在邓卓翔身前,邓卓翔在被夹防情况下转身左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3-1,邓卓翔进球后同样手指天空将球献给遇难的同胞。第70分钟,吴曦射门又击中立柱弹出。

  第76分钟,杨旭接冯仁亮传球起脚皮球擦右立柱将将偏出。第82分钟,中国队中场起高球,杨旭争顶摆渡,老挝队造越位失误,邓卓翔后插上进入禁区内面对金达纳冷静挑射得手梅开二度。第85分钟,老挝队罕见射门可惜远射打高。第88分钟,冯潇霆右路传中球到后点,于汉超将球卸下右脚推射右下角也打入个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球。第90分钟,辛通前场试图假摔被黄牌警告。补时第3分钟,冯潇霆直塞传球,杨旭接球禁区内大力射门锁定胜局,也在两回合第4次攻破老挝队城池。最终,中国队客场6-1,两回合总比分13-3完胜鱼腩老挝队顺利晋级。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点,中国国家队将以一档种子球队身份参加世预赛亚洲区第三轮暨20强赛的分组抽签。(搜狐体育 卓奥友)

  老挝队首发阵容:18-金达纳-苏萨瓦;2-彭马班亚、3-姆吉达-苏萨瓦、4-西苏旺、5-因汉姆翁、6-康彭-萨亚吾提、7-万青康、9-帕布瓦宁、11-里提德、15-西帕塞、16-彭素旺

  中国队出场阵容:1-杨智(46’22-张烈);17-张辛昕、2-李学鹏、5-杜威(59’6-冯潇霆)、16-吴曦;19-杨昊、7-赵旭日;15-于汉超、10-邓卓翔、11-曲波(46’14-冯仁亮);9-杨旭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