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体能最强两队频现抽筋镜头 铁人PK反显惨烈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8月01日22:09
幻灯:郑智孔卡力战强敌 京穗大战半裸球迷助阵

  搜狐体育讯 在国安队与恒大队的强强对话中,京穗两队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虽然比赛没有分出胜负,但是两队球员在临场比赛中高强度的对抗、疯狂般的奔跑,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场精彩激烈的对决中,京穗两队的较量从某个角度上看,也可以看作为是一次体能的较量,而事实证明,京穗两队在体能PK中并没有胜者。

  在本场比赛的开局之初,京穗两队均在攻防转换上展现了高效率,特别是国安队在中前场的攻防效率,曾一度令恒大队的后防倍感压力。而国安队之所以敢于在中前场大肆的穿插跑位,正是依赖于自身的体能。而国安队在本赛季至今为止一系列的出色表现,也正是依赖于自身在体能方面的优势。

  反观保持不败的恒大队,其在铁帅李章洙的统领之下,也成为了一支体能充沛的钢铁之师。要知道,李章洙常常被戏称为是“体能教练”,可见李章洙着实是在体能训练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所以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恒大队在临场比赛中的体能状态,可谓是与国安队处于同一水平的。

  而通过以下一组数据,便可以非常直观的了解到京穗两队在体能方面的优势。众所周知的是,在比赛进行至70分钟左右时,参赛队伍往往容易出现体能瓶颈,这会导致战斗力和执行力的明显下降。可是在京穗两队身上,上述的常见情况却并不常见,要知道在此役之前,恒大队在70分钟之后的进球数达到了15粒,占进球总数的45%。而国安队在70分钟之后的进球数达到了10粒,占进球总数的34%。由此可见,京穗两队正是在体能的保证下,才在比赛尾声阶段保持着极高的攻防效率,而这也恰恰是京穗两队的制胜法宝之一。

  不过在京穗两位铁人的直接较量中,两队可以说都没有在对方身上占到太多的便宜。特别是在中场区域的对抗中,显得异常的惨烈,所以帕切科和李章洙纷纷在下半时对首发中场人员进行了调整。同时两队均是在比赛的后半程取得了进球,要是面对其他的中超对手,或许在这个时段进球已然确定了比赛走势。但是在面对体能同样出色的队伍时,往往会出现对耗的情况,就好像是本场比赛。

  而当本场比赛进入最后十几分钟时,京穗两队实际上已然耗光了自己的体能,冯潇霆、乔尔-格里菲斯、徐云龙、孔卡等人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抽筋的情况,而这种抽筋的情况,在其他比赛场次中,实际上是非常鲜见的。而这场比赛的惨烈程度,也恰恰体现在这个方面,换言之,和京穗对决的比分一样,两队在体能上的较量,也没有胜者。(雨乔)

相关新闻:

·广州媒体:国安凶猛只因太害怕 孔卡是球市良药
·京媒:恒大仍未形成整体 孔卡不职业配不上身价
·体能最强两队频现抽筋镜头 铁人PK反显惨烈一面


·国安未赢比赛却赢得尊严 帕切科三点远胜李章洙
·圣杨智力阻恒大八连胜 终场前带球过人感动工体
·工体阵势吓坏千万先生 孔卡“走”完全场还抽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