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曾雅妮称霸英国高尔夫 成五个大满贯卫冕第一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8月02日15:07
曾雅妮本赛季已经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其风头无人可比!
曾雅妮本赛季已经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其风头无人可比!


  这是果岭上一道粉红色的风景,她眯着眼,强忍着因紧张带来的胃痛,将球击进洞中,最终成绩定格在-16杆的272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华台北球员曾雅妮成功卫冕,获得2011年英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冠军,这是曾雅妮在2011年获得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5个大满贯冠军,而今年她才22岁半。

  22岁的女孩,大部分都在上大学,或者在为工作奔波着,而曾雅妮则潇洒地改写了历史和纪录:她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得5个大满贯的球员,LPGA之前的纪录由帕蒂·伯格保持,她在1943年赢得第五场大满贯赛的时候年龄为24岁8个月。而高尔夫球获得5个大满贯时最年轻的纪录由“老虎”伍兹保持——24岁7个月。另外,英国女子公开赛自2001年成为四大赛以来,还没有人能够连续两年封后,曾雅妮改变了这一定律。

  说起比赛秘诀,曾雅妮透露和自己的幸运色有关,从今年开始,她接受了很多著名高尔夫选手的习惯:在决赛轮,特别是有机会冲冠时穿起自己的幸运色,比如老虎伍兹的红色、克里默的粉色。尽管曾雅妮自己最喜欢的是白色球衣,但她明白粉色才会给自己带来好运。“在台湾会有很多球迷也穿起粉色,因为他们也看不到电视转播。想到这些穿粉色的球迷,我能感觉到自己有很多的支持力量。”赢得比赛后,曾雅妮的妈妈、经纪人还有球童的女朋友跑上果岭,一起享受了冠军香槟雨。

  曾雅妮现居住在奥兰多的诺娜湖,买的是高坛大姐大索伦斯坦的旧居。这两位选手之间的友谊也很珍贵。比赛一结束,索伦斯坦就更新了twitter:雅妮又奉上了一场精彩比赛,恭喜。

  22岁半的曾雅妮,拿下了五个大满贯,这不仅让人想问:你还想赢多少?她的答案很简单:“当然是更多。明年在大满贯上的目标是美国女子公开赛,这是我唯一还没有赢过的比赛。”现在英国公开赛,还有一项纪录有可能会被曾雅妮创造: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可以在英国女子公开赛连赢三年。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