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曾雅妮:来自台湾的“伍兹” 已捧得三座大满贯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06日15:02
曾雅妮在LPGA英国公开赛封后
曾雅妮在LPGA英国公开赛封后

  本报记者龚洁芸

  在中国台湾,有个名字家喻户晓。她,就是年仅21岁的高尔夫球手曾雅妮。进入职业高尔夫不过四年,曾雅妮已经捧得了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在本月初英国高尔夫球女子公开赛夺冠的同时,她还创下了一项新的纪录——成为史上赢得三个大满贯赛最年轻的女选手。

  一时间,曾雅妮成为了女子职业高尔夫界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很小的时候,她就表现出了在高尔夫运动中无人可及的天赋。曾雅妮的父亲曾茂也喜欢打高尔夫,还开了一家练习场。5岁的她随父母去了几次练习场后,对高尔夫产生了兴趣,拿着自己的小球杆经常嚷着要去打球。6岁,她正式开始学球,师从台湾著名球手高柏松。高柏松当时评价她“动作干净利索,堪比男子选手,而且临危不惧、心态好,人越多的时候表现越好”。 曾雅妮后来又接受过另一位教练林礼阳的指点,林教练很赞赏她的领悟能力:“她一点就通,所以注定会是一个天才球员。”

  2004年夏天,15岁的曾雅妮就展现出了她的过人实力,在美国业余赛场将当时风光一时的韩国高球天后魏圣美打哭,拿到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冠军,第一次引起人们关注。从那时起,她暗下决心,要进军LPGA(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

  2007年底,刚转入职业不过一年的曾雅妮就在资格赛中“凑”满了积分,如愿以偿获得了第二年LPGA的资格。“新秀之年”她又一鸣惊人:19岁的她获得了人生第一个LPGA大满贯——LPGA锦标赛,不仅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该项赛事上夺冠的华人,同时也是这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曾雅妮因此获得了2008年LPGA“最佳新秀”的头衔。

  一时间,高尔夫热席卷了整个台湾,曾雅妮被亲切地叫作“台湾伍兹”。她不负众望,在2010赛季连夺纳比斯科锦标赛与英国女子公开赛两座大满贯。现在世界排名第五的她,正在向她的“全满贯”努力。曾雅妮说:“未来我希望能进入高尔夫名人堂。”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