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特纳:艾弗森现在仍是费城英雄 正特训秘密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嘉扬
2011年08月07日02:03
组图:搜狐专访特纳 考虑为姚明打球科比最难防

  时间:2011年8月5日(下午)

  地点:瑜舍酒店

  题目:“2011李宁埃文·特纳中国行--砺强之旅”媒体专访

  会议内容:

  CCTV:首先第一个问题刚刚结束NBA首个赛季,觉得自己表现和状态如何?

  埃文·特纳:我觉得第一个赛季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学习之旅,刚刚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自己像很多新秀会遇到的问题一样出现了一些起伏,随着赛季进一步深入,我觉得自己学到越来有用的东西,在赛季后半段已经表现的很进入状态了。我觉得像李宁的标语说的一样,以强砺强,遇到更好的对手和更好的人一起训练,比赛可以让自己更加的强大,在第一年学习之旅。(……因为有声音要求不记录)

  主持人:我们开始了。

  记者:你来中国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埃文·特纳:今年比去年感觉对中国更加的熟悉,我也听说中国有这样一个说法,叫一回生二回熟,第一次来的时候很陌生,第二次来的时候和大家已经很熟了,就像老朋友一样,我觉得这句话能够特别反映我的心情,拜访老朋友,希望每一个夏天能够来到中国看望自己的老朋友,结交新朋友和大家成为很好的伙伴。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特纳是一个什么样品牌呢?

  埃文·特纳:我当然知道自己在中国最出名是因为我在NBA榜眼秀,我来到中国的目的让大家更加了解特纳,更加了解埃文·特纳这个人,因为我在场上的个性和场下的风格其实都是很好的和李宁以强砺强的精神,以及非常可爱的,非常酷的新的特纳的标识联系在一起,我希望在中国的CBA大家更多关注特纳,关注李宁,关注这次特纳的砺强之旅,以后我回到美国只有,NBA开始之后,希望大家关注特纳的比赛,大家不仅知道是特纳是NBA的球员,希望更加了解这个人和个性。

  记者:你如何做好呢?

  埃文·特纳:我其他所有新秀一样,在新秀会遇到高潮,当然也有低谷,对于我来说第一刚刚开始赛季头半段不是特别的顺利,但是渐渐的适应NBA比赛风格和节奏,我觉得在后半段表现非常好,在他们球队,在他的帮助下进入了季后赛,这当中和NBA当中世界上最强两的球员一起对位,一起比赛,我觉得这样一个经历使我更加的强大,更加的知道如何成为一个最好的职业球员,这也体现了李宁以强砺强的精神,对手强大我要比他更强大。

  记者:成为榜眼秀之后视为新的城市英雄,你有没有感觉到一些压力呢?

  埃文·特纳:我觉得首先自己身上没有感觉埃弗森给他的光环和压力,费城的球迷非常喜欢他。我觉得和他两种完全不同的球员,我感觉不到这种压力,但是作为自己喜欢给自己设定目标,并且向这个目标奋斗的人,我更关心是自己的表现和如何完善自己的比赛和竞技水平,我希望有一天费城的球迷像喜欢埃弗森这样喜欢特纳,我不觉得这是压力,而是前进的动力。

  记者:球队中最好的朋友是谁呢?

  埃文·特纳:我和两个人关系非常好。

  记者:为什么是他们呢?

  埃文·特纳:因为他们年龄和特纳比较相仿,人的个性格也是比较可爱,我们经常在一起训练比赛,我也有很多东西从他们身上学习。

  记者:谁是费城真正的领袖呢?

  埃文·特纳:我答案非常明确,我觉得是埃弗森,特纳非常强调在精神上的动力,我觉得在精神上埃弗森是领导全队的球员,而且他精神上毅力非常强,他这种精神上的力量其实在球队当中是非常起作用的,会凝聚整个球队,领导整个球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要使费城76人队战绩更上一层楼还需要什么呢?

  埃文·特纳:首先当然费城76人这些队的球员非常有才华,非常有潜力,如果在场上自习来看,每个队都非常想要内线大个子,但是数量又很少,如果能有这样一个大个子和这些外线球员进行配合,我相信费城76人队在今后的比赛当中一定会在成绩上更上一层楼。

  记者:很多人说你投篮不够稳定,你怎么看呢?

  埃文·特纳:对,首先我自己肯定不是一个远投手,我觉得在自己的弱项,的确是在远投,投篮方面会有一定的欠缺,这个赛季我也自己雇佣了在美国非常顶级的专门练投篮的投篮教练来对我的姿势和投篮稳定性进行一定的纠正和挨山。自己今后发展的方向也不会是一个三分手这样的球员,我更重要的工作一个是中距离的跳球突破,以及更好组织球队,分配给队友,这是我作为NBA榜眼秀很高的期待,不管是媒体还是公众,对我会有很大的期待,我期待自己以后在球场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和决策。

  记者:你们设计球鞋的时候肯定有很多有意思的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埃文·特纳:这个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在各个方面具体的品牌就不提了,都有很多自己的独具匠心的设计和眼光,我和他进行关于球鞋探讨的时候,我自己的感觉不想要特别花里胡哨,特别粗野的东西,我希望我设计出来的球鞋是有品位,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特色就是有品位的优质的产品,就是特纳的球鞋。

  记者:之前你的朋友唱了一首歌,你跟他又很好,你可以讲一讲你们之间的故事吗?

  埃文·特纳:艾瑞这个人是非常有趣的,我也很喜欢这个歌,这个在更衣室唱的没有传说唱的这么多,但是这个经过他们之间的讨论会发现用这个理念也好,精神也好,我觉得能表现出一种所要求的很有气质,很新颖,很有品位的一种感觉,也是经过很长时间和艾瑞的互动和讨论,最终决定用这个名字和这样一个设计。

  记者:这个鞋的细节部分你参与了吗?

  埃文·特纳:在这个设计上关于某个具体的细节,我不是参与的关于细节的设计,因为艺术师会有独特的眼光,我所看重一定要保证这个球鞋的舒适性,我们谈的时候有几个点,一个是谢是高帮还是低帮,我看重包裹的程度和宽度,这需要跟李宁进行合作的。艾瑞克在设计上给他一些选择,他自己看到选择之后,我跟艾瑞克谈自己的想法,最终决定是采用目前这样一个设计,向公众推出的这个鞋。

  记者:你给大家大概介绍一下这个品牌吧。

  埃文·特纳:首先这个设计是一个非常酷,非常独特,我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设计,而且这个设计也能充分的反映埃文·特纳在场上和场下的风格和喜好。这个LOGO是非常原创性,世界上很多厂商在决定自己LOGO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互相的比照的情况出现,但是我觉得李宁为我设计的专属LOGO做到百分之百原创性,整体看上是非常明显的E,把这一块盖上是一个T,ET就是名字的缩写。同时这个时候还是一个12,我的球衣号码的标志,我自己根据这个LOGO说了一点自己成长的经历。我在大学第一年表现的并不是一来就是最佳新人,所有光环套在头上,第二年已经成为全国公选出来年度最佳球员,这有一个标语是转折,这跟李宁让改变发生也是契合在一起,我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虽然一开始不见得有非常强眼的表现,但是要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此有了新的LOGO表示和李宁合作,一方面是让改变发生,一方面是迎来自己卓越发芽。

  记者:在NBA历史上很少人拥有自己的LOGO,你这么年轻就拥有了会有压力吗?

  埃文·特纳:我再次重申一下自己不和别人参照,我自己要找埃文·特纳,做我自己,我只会给自己设定目标,自己向这个目标前进,改善自己,并不是我看别人怎么样,我有,我感受到身上的压力,我的动力的源泉并不是来自于外界的,而是来自于我自己,所以我也很喜欢在拥有李宁LOGO之后,自己可以在以强砺强今年的主题精神下进一步面对强者的时候,面对挑战的时候来改善自己,做一个更好的球员。

  记者:你怎么理解砺强这两个字呢?

  埃文·特纳:NBA当然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联盟,NBA的比赛强度的确是非常的大,作为第一年新生来讲,其实对于每一个新秀来说,第一个赛季都是一个开眼界之旅,因为以前都是在NCA或者大学联赛,虽然强度很大,但是没有达到NBA世界最强的职业联赛的高度,我身边所有的球员,跟我每天晚上进行比赛的所有球员都是以前队里明星球员,所有人都是明星,和明星在一起能不能成为明星,这一点一方面感觉到压力,另一方面我觉得有这么多强者在一块才能更加刺激,更加激励我变成更强的球员,在场上和场下,一方面适应NBA一个赛季,常规赛就是82场比赛,以及更加激烈的季后赛的强度,激发我以前身上有,但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的动力和激情,能够作为一个真正的以强砺强,在强者面前变成比他更强的球员。

  记者:我们特纳能打很多位置,你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是什么呢?

  埃文·特纳:对于我自己来讲没有一个非常特别的一定喜欢的最喜欢的位置,我对自己的定位漏洞是一个篮球运动员,应该服从教练队球员在场上安排,我这个赛季经历很多无球战术的跑动和拉开。另一方面我感觉作为曾经有过这样丰富的有球场上拿球经历球员来讲,我觉得最舒服的是拿到球,或者把球传给队友,这是最舒服一种状况,但是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讲最职业的事情就是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教练安排你打无球的角色,你会为队员创造更好的机会,如果教练安排你作为球队主攻,我也非常有喜欢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记者:如果让你选择四个队友,你会选择谁呢?

  埃文·特纳:(英文)

  记者:下一赛季场上场的时间如果多于十分钟,你会做到你在CBA做到那样好吗?

  埃文·特纳:这个当然是没有问题的,我自己非常有信心,尤其是在进攻端的时候,如果能够在球队的角色进一步提升,能够给他更多处理球的机会,我觉得完全没有问题有一个大的提升。

  记者:特纳平时有喜欢收集球鞋吗?

  埃文·特纳:我自己当然过去,尤其是在过去是一个非常狂热的篮球球收集爱好者,我也收集很多非常经典的球鞋,到现在已经是一个职业球员,有了自己和李宁合作,专属李宁的LOGO,我现在更感兴趣的是收集一些像李宁,尤其是李宁和特纳专属产品,这样新型的非常有潜力的优质产品。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讲非常希望今后自己的球鞋会成为别人收集的对象,我也非常有信心随着我伴随着李宁以强砺强的精神成长,我的球鞋一定会广收消费者喜爱,有一天大家一定会拿着特纳的球鞋感觉到非常的骄傲,因为特纳是一个这样优质的球员和优质的品牌进行合作。

  记者:对于年轻人来讲高端是比较流行的话题,戴维斯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大头LOGO,ET除了名字以外,我们也是喜闻乐见外星人的头像,会不会喜欢这种外星人形象跟自己的LOGO结合,变成一个很可爱的东西放在自己的鞋上。

  埃文·特纳:我自己的LOGO和ET的LOGO是不一样,但是也一样,不一样的地方是说BD的LOGO用了形象和大胡子,能够展现出他个人的风格,他很爱说话,很风趣,我觉得他的LOGO和他人的性格是非常贴合的,这是我的LOGO和BD不一样的。但是一样的地方,这两个LOGO最好的表达了他们两个球员的个性,我觉得BD有他表现个性的方式,埃文·特纳有埃文·特纳自己表现的方式,我表现自己的个性和场上场下的风格,最好的诠释就是新的ET的LOGO,我也非常喜欢,ET的LOGO就代表埃文·特纳,就像大胡子LOGO代表戴维斯一样。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