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超级杯米兰动态

博阿滕回旋踢引爆鸟巢 西多夫兴奋摄像机上签名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07日11:09

  昨夜,身临鸟巢者无疑是最幸运的一群中国球迷。这是一场真正的意大利超级杯,米兰双雄并没有走过场,2比1,AC米兰逆转国米为中国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巨星之战。而中国球迷的“中国式助威”,加上比赛中层出不穷的“中国功夫”,让这场超级杯变得中国味十足。

  鸟巢化身“圣西罗”

  因为米兰双雄的驾到,因为中国球迷根深蒂固的意甲情结,昨夜的北京鸟巢,并不像这场超级杯的第三方场地,而像是变成了AC米兰的主场。

  8万个座席几乎座无虚席,更多中国球迷站到了在中国最受喜爱的AC米兰一边。“米兰,米兰,……”熟悉的米兰队歌带着中国口味响彻鸟巢上空。不过,现场占少数的国米球迷却是昨夜这个体育场内最先欢呼起来的人。上半场第22分钟,斯内德在禁区外的一脚直接任意球挂死角破门,国米1比0领先AC米兰。

  加队“剪刀腿”

  莫塔“无影脚”

  中国球迷的认真,让米兰双雄真刀真枪的踢。斯内德的世界波固然惊世骇俗,但是米兰队长加图索的“中国功夫”让比赛进入白热化。

  斯内德的进球正是源于加图索的犯规在先。当时阿尔瓦雷斯在米兰前场突破,紧追不舍的加图索先是一个飞铲从他脚下断球,然后又是一记剪刀脚将奥比踢翻。不过国米球员也不是省油的灯,下半场,米兰后卫提亚哥·席尔瓦在后场铲断皮球后,莫塔在根本无法拿到皮球的情况下一脚踢向席尔瓦的裆部,这一“暴行”险些引发米兰双雄的群殴,幸亏被当值主裁判里佐利“镇压”下去。

  致命的“扫堂腿”

  漂亮的“回旋踢”

  但在AC米兰的“主场”,终究还是AC米兰笑到了最后。0比1落后的红黑军团在下半场发起了反攻,第61分钟,伊布在门前头球冲顶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这让红黑阵营重新疯狂起来。

  真正的疯狂则在8分钟后。AC米兰反击到前场,帕托在禁区内拿球后果断抽射,塞萨尔扑到皮球变向之后碰到门柱弹出,拍马赶到的博阿滕用一个非常规的“扫堂腿”将皮球踢进大门,2比1!打进这个球后博阿滕的庆祝动作竟然是黄飞鸿的中国功夫———只见他冲向角旗,在现场观众还没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的时候,他腾身跃起来了一记漂亮的转身360度的回旋踢,将现场气氛“踢”到最高潮。

  西多夫“乱写字”

  塞萨尔“乱穿衣”

  AC米兰最终逆转国米夺得了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现场除了失落的国际米兰巨星之外,其他人都成了这个夜晚的赢家。

  疯狂的庆祝开始了。西多夫童心未泯的走到央视直播镜头面前,拿出一支签字笔在镜头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球衣号码,让全中国的电视观众记住了这位传奇球星开心的鬼脸。而打进扳平一球的伊布则被组委会评为当场最佳,瑞典人结果得到了一个充满中国特色的镶着龙图腾的“金球”。最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上,当亚军国际米兰率先登台的时候,人们发现国米门将塞萨尔居然穿着AC米兰的11号球衣领奖。原来,这是比赛结束之后塞萨尔与伊布交换的球衣,这个“意外”,则让现场的AC米兰球迷欢呼得更加得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